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疫情结束希望女儿还认得自己,他至今30天没有回家
2020/02/24 17:1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我们监测到电房设备电压偏低,容易导致生产的粮油产品不合格,能查下原因吗?”2月24日上午8点多钟,国网镇江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朱江渝接到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陈杰的电话,检查却发现,企业所用线路一切正常,并无异常信号。

  中储粮(镇江)是经国家批准组建的涉及储备粮、食用油加工、储存的央企。防疫时期,企业粮油产品源源不断援助湖北地区,目前是生产关键期,一刻不能断电。

  作为工作10年的资深“老配调员”,朱江渝沉思片刻,推测出原因为客户专变复工后可能没有根据系统电压(36.8千伏)及时调整而导致电压偏低,并电告陈杰,增加电容器设备,缓解电压偏低可能引发的隐患。

  “复工以来,订单量剧增,企业开足马力昼夜生产,往往忽视了电气设备调整,导致无功倒送、负荷电流过大,产生用电安全隐患。”朱江渝分析说。

  受新冠疫情影响,镇江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承担着镇江市区800多条配网线路的调控运行指挥,配调员开展封闭值班模式,不允许回家和出单位大门,朱江渝主动请缨守护电网稳定运行,截止当天,他已经值守岗位30天,没有回家过一次。

  企业复工以来,镇江电网负荷逐渐增长。为护航复工企业用电无忧,朱江渝和同事们利用休息时间,梳理出复工客户所在线路,掌握所有线路正常运行方式,并对重要线路做好故障应急方案,包括恶劣天气、设备缺陷原因引起接地、跳闸等故障发生时,如何快速恢复客户供电。“应急方案提前为企业想到复工以来可能出现的各种故障,既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又能保企业稳定生产,是企业的保护伞。” 朱江渝说。

  2月20日,10千伏华港1G24线发生事故跳闸,镇江瑞泰医疗设备公司电话询问线路情况,并表明企业正在生产一次性口罩。朱江渝结合预先准备的应急方案,检查线路配电自动化开关状态,分析配电自动化告警信息,对故障范围进行预判,发现该客户专变经故障隔离后可以提前恢复送电。当机立断,朱江渝对配电自动化开关遥控操作,迅速隔离故障点恢复送电,用时仅仅12分钟。

  朱江渝是身经百战的配网调控员,也是初出茅庐的“奶爸”,女儿只有13个月,封闭期间只有与妻子视频聊天时才能看上一眼。“孩子每晚要醒好几次,正是需要人陪伴的时候,而我却总是缺席,全家老小依靠妻子一人照料。”朱江渝满是愧疚地说,“希望疫情结束时,女儿还认得自己。”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通讯员 王亮 耿琳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