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优化服务吸引人才 拓宽渠道保障就业 镇江出台14项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
2020/03/10 20:41  金山网  

  摄影:文雯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人社部门出台《2020年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点》,提出14项举措,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水平总体稳定、规模质量稳中有升、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工作要点指出,要完善政策体系,加大对驻镇高校毕业生的政策倾斜力度,推动丹阳、句容、扬中与市区政策同步。深入开展江苏北京“四对接”和全国百所高校院所“江苏行”系列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来镇江市就业创业和转化科研成果。持续开展品牌招引,办好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镇江站和全省联动高校巡回招聘系列活动。启动本科以上人才数据库和人才监测系统模型设计调研,探索搭建人才数据、引才活动、成效统计一体化平台。

  优化服务吸引留镇就业,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月和就业服务月等活动,通过名企巡回宣讲、毕业生就业政策进校园、知名HR经理进校园等形式,推介镇江市毕业生政策、宜居环境和产业发展状况。开展驻镇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活动,定期组织驻镇高校相关专业大学生走进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与企业生产和管理者现场互动,帮助驻镇大学生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需求,助推留镇就业。全年计划引进本科以上人才16000人,其中硕士以上1900人。

  拓宽渠道保障稳定就业,联合工信、科技等部门广泛征集新兴产业项目与人才需求、“双高”人才需求,组织供需双方线上对接。充分发挥驻镇高校人才服务工作站作用,提供线上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提供技能培训、“一对一”就业指导、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帮扶措施,确保镇江籍高校毕业生年末总体就业率达95%以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率和服务率均达100%。新增遴选一批就业见习基地,推进青年就业见习示范区和创新区建设,全年计划组织青年就业见习2600人。(严晋 杨佩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