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常规要求 镇江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具体化校本化
2020/03/11 16:54  交汇点新闻  

  “怎样才能将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呢?”“遇到学生发烧该怎么处置?”……3月10日,面对大家关注的一系列关于做好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问题,镇江市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督查工作培训会,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规范防控工作思路。

  随着镇江市外国语学校校长赵国强、镇江市实验高中副校长曹飞图文并茂的现场讲解与演示,与会的督查组成员、镇江市属学校校长、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如何进一步指导做好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安全开学,人人心中有了更加踏实的底数。

  “镇江市教育系统形成了‘三案九制四个一’的校本化疫情防控保障制度和措施,把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做细做实,逐一落实到位,消除安全隐患。”据镇江市教育局局长刘元良介绍,“三案,就是每所学校都有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施方案;九制,就是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师生晨午检(必要时晚检)制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健康管理制度、应急接种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消毒制度和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四个一,就是上好开学第一课、组织师生员工培训、开展应急处置和开学流程演练、编制校本化开学复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

  据了解,所有学校、幼儿园已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各校(园)实际,按照“三案九制四个一”的要求,形成了具有各校特色、切实可行的防控疫情工作落实措施。镇江市外国语学校将体育馆改为临时就餐区,保证学生分散就餐;镇江市实验高中对空调过滤网进行了消毒,增设了洗手水龙头,配备必要的洗手液(肥皂)、纸巾或干手机等设施设备。各校还结合抗疫实际,精心安排了以“心理调适”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加强学生的心理引导,科学自我防护,坚定全面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在各校自查、属地督查的基础上,由镇江市教育局领导分头带领防控督查组深入校园,逐校(园)、逐项对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压紧压实各学校单位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保障措施,为开学复课提供坚实条件保障。

  各地各校对在各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到位;对履职不力,疫情防控保障措施不到位的学校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市学校防控组将及时通报各地开展督查情况,对不认真督促学校自查、不扎实开展督查,对瞒报、缓报发现问题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