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加速落地 2月减免金额15日前通过江苏银行统一退至原缴费账户
2020/03/13 18:01  交汇点新闻  万凌云  

  交汇点讯 13日记者从镇江市社保中心获悉,镇江市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加速落地。2月份已征收的企业社保费应减免的单位缴费部分,3月15日前通过江苏银行统一批量退费,请各企业单位关注各自原缴费银行账户。

  镇江市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其中,中小微企业、按单位参保的个人工商户2-6月免征5个月,大型企业2-4月减半征收3个月,不含企业职工个人缴费部分。这一重要政策惠及面广、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惠及镇江市区1.1万户参保企业,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9.5亿元,比去年降费率的力度还要大。此举可以有力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稳定和扩大就业。

  记者了解到,近期,根据省、市减免工作安排,镇江市人社、税务、财政、统计、工信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准确把握减免政策口径和有关要求,精准确定参保企业划型和减免对象,确保这一好政策尽快落地见效,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符合减免条件的参保单位免填表、免申请,无需办理任何手续,自动享受阶段性减免政策,由社保经办机构直接办理,不增加企业事务性负担。

  对于2月份已征收的企业社保费,社保经办机构会同税务、财政等部门核定后,将应减免的单位缴费批量形成退费计划,3月15日前统一通过江苏银行退回至企业原缴费银行账户,请参保单位关注各自银行账户。2月份未征收社保费的企业,社保经办机构按减免政策重新核定适用费率、应缴金额,与3月征收计划一并发送税务部门征收,免收滞纳金,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

  这名负责人介绍,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性强,事关公平公正,关键在于企业划型和单位性质的确定。镇江市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共享,依据国家、省减免政策和《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对所有企业精准划型确定减免对象,会商划定的31家镇江市区大型企业名单,3月10日起已在镇江市人社局网站上进行公示,并报镇江市政府最终确认。

  这名负责人提醒,对划型结果有异议的企业,可在规定时间内向镇江市社保经办机构提起变更申请,经相关部门认定或核实确认,企业类型与先期执行不一致的,已征收或减免的社保费按规定予以退还或补征。

  通讯员 王翔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