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市恒顺实验小学万众“疫”心抗疫情 定点错时线下发教材
2020/03/14 21:16  交汇点新闻  

  为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满足学生及家长对纸质教科书(含教辅和教学资料)的实际需求,镇江市恒顺实验小学坚持“消毒防控、定点错时、分散领取、确保安全”的原则,定于3月13日(周五),3月14日(周六)两天发放学生教材,确保学生不返校,停课不停学。

  细——严把消毒关

  前期,学校安排专门人员进行拆包、核查、分拣整理,按照年级教材教辅目录分类,存放在经彻底消毒和干净、干燥、通风的大厅,组织行政与部分年轻教师,将17000余本教材分年级分类别,打包装入红色的方便袋,以便学生家长领书方便,大厅多处累积成了厚厚的小山。

  实——严把隔离关

  竖起的彩虹门,地面的一米标识,警戒线的提醒,滚动的电子屏,橱窗和展牌,无不体现学校实实在在的行动力。最重要的领书环节,学校制定了详细方案和《告家长书》,强调:家长需出示镇江健康码,并且测温正常,方可进入领书区;保持1米以上间隔,有序排队,从右边进,从左边出,确保不聚集,少接触。

  快——严把发放关

  班主任使命使然,按照班级家长领书时间前30分钟到校,准备好班级学生的纸质名单,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发放教材,快速登记,督促家长即拿即走,不逗留,蹲点行政负责配合。学校还特地将滞留在湖北地区孩子的学生教材,全部打包,分别给他们邮寄过去。

  乐——喜领新教材

  能拿到新书,最开心的要属孩子和家长了,看看孩子们的笑脸,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幸福吧!学校家委会的会长也感慨:“一段时间没有书本的学习,家长们的确也很着急。尤其是语文,英语等,背诵内容较多,没有书本真不方便。学校想家长所想,家校心连心,细致入微的考虑,有效助力孩子的线上学习,真正做到防控学习两不误。”

  乔军云 黄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