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突破“三大版块”推进全域旅游 镇江建设长三角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2020/03/26 20:1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把镇江打造成国内知名的‘网红’城市,成为长三角休闲度假的旅游目的地。”3月26日,镇江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明确提出今年战“疫”制胜的目标。

  2019年镇江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7128.6万人次,同比增长8.8%;实现旅游总收入1024.6亿元,同比增长9.6%;55个文化和旅游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5.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9.9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7.76%,目前掌握在手在谈项目23个。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仅春节黄金周,镇江文化旅游市场遭受约30亿元的损失,但守好了防线,向全市75家旅行社退还质保金1504万元,为33家文化旅游企业争取省级纾困资金补贴约1400万元,有效缓解了旅游企业的资金压力,为全市文旅企业提振信心。

  如何以“加速度”起步,复苏全市文旅产业?镇江今年将围绕“文化旅游品质提升年”的要求,实施全域旅游建设工程,巩固提升原有景点景区的同时,今年将突破“三大版块”,建设长三角休闲度假的旅游目的地。扬中市强化全域旅游规划导向功能,启动规划建设省级旅游度假区,推进城乡公共服务旅游化,推动“+旅游”产业融合。丹徒区推进多规融合编制全域旅游规划,打造旅游全要素供给体系,形成城乡一体的特色旅游要素。润州区利用特色旅游资源编制全域旅游规划,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体系旅游化,形成多业态、多主题的城区旅游要素供给体系。

  为此,镇江确定四大护航举措:建立完善镇江智慧文旅综合平台基础信息数据库,实现文化旅游产业信息全覆盖,实现省、市、辖市(区)、企业(场馆)四层级互通,促进市场营销大数据应用;强化旅游智能化服务,推广4A级以上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大力推进旅游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一部手机游镇江;实施旅游景区“红黄榜”警示制度,并将“红黄榜”结果纳入年度景区考核综合评价;组织全时段全方位营销,把镇江打造成国内知名的网红城市。

  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表示,推动文化旅游发展,事关决胜高水平小康,事关“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全市文化旅游占线将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市文化旅游发展新境界。

  交汇点记者董超标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