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丹阳纪委监委:“嵌入”校园抗疫 护航复学复课
2020/03/31 14:42  交汇点新闻  

  “你校的就餐方案需要进一步细化,确保食品从制作到用餐在2小时内完成。你们学校的临时隔离室应设在一楼,并做好标识……”近日,丹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通过督促指导、联合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城区高中、乡镇中学、九年制一贯学校,以监督促进监管,督促各责任主体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学生顺利复学。

  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在收到省教育厅发布的复课复学通知后,该派驻组第一时间要求市教育局落实好全市复学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明确各校校长对本校复学防疫工作负有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职能职责,全面执行上级复学防疫工作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将各项预案细化、防疫物资采购到位,将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落实落细。

  派驻组查看荆林学校防疫物资准备情况

  加强督查,筑牢屏障。该派驻组会同市教育局成立3个督查组,对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督查。实地查看了学校环境消杀、校门值班值守、防疫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重点了查阅“三案九制”、师生健康状况摸排、应急演练记录等台账资料,督促学校切实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24至27日,共督查学校18个,提出意见建议3条,督促教育局和相关学校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复学工作井然有序,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派驻组暗访全州学校学生上课情况

  开展暗访,检验成效。在学生报到开学之日,该派驻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学校开学情况进行暗访。重点检查学生入校的测温现场、上课现场、就餐现场,了解学校错峰上学、教学安全、分批就餐等疫情防控制度执行情况,防范在复学防疫工作中出现方案落实不到位、对学生家长合理诉求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派驻组联合职能部门共同查阅导墅中学防疫台账

  “疫情防控关乎健康和生命,每一名学生背后都连着一个家庭,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教复学”,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两手抓、两促进,以纪律监督为保障,为全市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史宏潘 东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