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在大全集团成功上线
2020/04/01 15:0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30日,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在国家级大型企业--大全集团成功上线,这是该行今年成功推广的第二家单位,也是镇江中行成功推广的第一家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据了解,今年以来,中行扬中支行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落实“党建融入业务”,注重与重点客户开展有深度的党建共建合作。

  位于江苏省扬中市的大全集团,是扬中支行总行级客户,也是国家级大型一类企业集团、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气工业领军企业,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拥有10000余名员工和28家企业,工程足迹遍布全国以及海外。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大全集团党委委派8名党员携带电气设备火速增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的工程建设,为决战“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全集团现有20家党支部、520名党员,面临党员相对分散、党费收缴难度大、党员集中学习难等现实问题。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的形势下,急需改进党员学习和党费缴纳方式,中国银行研发的“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实施“互联网+党建”的一次重要探索。独特的平台功能可以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实现“党组织在线管理,党员党费指尖缴纳”,极大提高了企事业单位的党建管理效率。为了使“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在大全集团早日上线,扬中支行行长室多次上门与企业沟通合作细节,协助准备申请资料。支行、分行、省分行、总行四级联动,第一时间完成平台用户的审批。镇江中行推广人员会同省行党务部专程赴大全集团做好“复兴壹号”平台宣传,通过现场介绍与演示,对各支部党建骨干人员进行培训。3月30日上线当天,大全集团本部67名党员先期通过下载并登录“中银复兴壹号”手机APP,成功实现了现场交纳党费,一天不到,180多名党员使用了这一平台开展学习和缴纳党费。

  大全集团总裁办主任、集团党建专员赵忠亮对“中银复兴壹号”十分满意,他说:以前一到统计收缴党费的时候,都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由于不了解是否缴费,需要逐笔核对,逐个去问,基层党务人员工作量巨大。现在用上了中银“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查询和催缴党费瞬间就能实现,“一键催缴”功能太神奇了。今后党费收缴、党员学习、党员管理等工作就变得轻松起来,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党务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中国银行分享的“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为集团解决了难题。

  本次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在大全集团的成功落地,进一步深化了银企合作关系,深化了与民营企业的党建合作。后期银企双方本着共享、共建、共担当的目标,力争将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打造成彼此抓党建、强党建、评党建的合作平台,不断深入探索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殷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