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推进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镇江成立全省首家市级生态环境保护调度中心
2020/04/20 14: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加快推进镇江生态文明建设,落实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要求,4月20日,镇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镇江市生态环境保护调度中心、镇江市高新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等3个机构集中挂牌。镇江市副市长陈可可出席挂牌仪式,市委编办、市生态环境局、镇江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据悉,镇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走在全省前列,镇江市生态环境保护调度中心为全省首家成立的市级生态环境保护调度中心,标志着镇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启了新征程。

  新机构、新职能、新起点赋予了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此次机构集中挂牌为契机,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加大生态环境问题相关工作的调度和指挥力度。”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玉华表示,下一步将加快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统筹推进镇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作出新贡献。

  镇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市生态环境工作迈入了新的阶段,执法资源更加集中,执法效能大幅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更加有力.将围绕年度重点指标、突出环境问题,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以刚性执法倒逼整改,以柔性执法帮扶提升,努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坚持以环境执法标准化为引领,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目标,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不断创新执法方式方法,推进环境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市生态环境保护调度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融合各项生态环境业务系统,实现生态环境问题的快速发现、交办、处理、督办和反馈,不断提升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通讯员 李媛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