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江苏第一家“智慧信访”在镇江上线
2020/06/12 14:0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6月11日下午2点15分,镇江市“智慧信访”上线启动仪式在镇江市信访局隆重举行,开启全省“智慧信访”先河。

  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军介绍,“智慧信访”网上平台植入了信访业务法规知识树,嵌入了智慧辅助模块,融合了大数据统计分析,将为信访业务标准化、信息研判精细化、转送交办精准化、办理流程规范化工作提供强劲支撑,推动信访工作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提升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

  “智慧信访”网上平台将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成为手机信访APP、微信信访等“掌上信访”平台的母平台,完善村(社区)网上信访代理制度,让群众足不出户随时反映信访问题,建立数据共享通道,架起部门之间桥梁,让信访处理意见的落实更全面、更彻底、更深入。

  “智慧信访”网上平台将通过应用语音识别、文字识别、语意识别等智慧化手段,进行信访事项的智慧判重、简单信访案件的自动办理、机器人自动回复咨询类信访问题、自动推送经典案例和政策法规。为广大群众提供多渠道诉求反映渠道,多方法查询办理进展,多方式反馈办理结果,多方位做出满意评价,信访事项办理办结全过程“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减少群众的信访成本及政府部门的行政成本。

  张军表示,镇江全市信访系统将以今天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加强信访工作信息化、标准化、法治化建设,充分发挥“智慧信访”平台的基础性、辅助性、规范性作用。广而告知让群众“知道用”。灵活利用各种媒体宣传、线上线下活动、操作运用培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智慧信访”平台的社会知晓率;简化程序让群众“方便用”。以方便群众为原则,不断收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业务功能,简化操作程序,让群众会用、愿用、想用;提高效率让群众觉得“真管用”。高度重视群众通过“智慧信访”平台反映的信访问题,及时作出回应,让群众真正感到“智慧信访”真管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交汇点记者董超标通讯员谢华明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