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全自动化+多车型+速换,镇江电动汽车有了绿色 “加油站”
2020/06/23 15:18  交汇点新闻  吴琼  

  交汇点讯 世界第一座多车型电动汽车共享换电站在镇江市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营。电动汽车有了绿色环保的“中石油”。

  镇江中达通广共享换电站通过“全自动化+多车型+速换”的模式、共享换电的先进技术,建立城市电动乘用车多车型共享换电站网络,为电动车辆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电能供给服务。该项目于2018年8月启动建设,今年1月建成运营,占地128平方米,总投资450万元。它目前可以为力帆650EV、东风ES360等4种换电版的电动汽车换电。

  共享电站分为换电区域、仓储管理区域、工作人员区域三大部分。在共享换电站看到,一辆挂绿牌照的电动汽车从“入口”驶入,车牌识别摄像头自动识别车辆,引导入口道闸抬杆,车辆缓缓驶入换电平台,车辆前轮驶入换电平台的V型槽处,挂空档,松开车辆手刹,熄火。此时,换电平台根据车辆的轮距轴距进行调整,以适应不同车型的车辆自动换电。

  随即,换电平台下方的智能换电机器人上升拆卸车辆底盘的亏电电池,仓储管理区域同时根据车型调度一块适宜换电的满电电池存放到电池预换电位上。换电机器人拆卸亏电电池后后置于电池预存架上再取满电电池,全部过程均在换电平台底下进行。

  换电机器人取到满电电池后,将满电电池装载到电动汽车底部。换电过程完成后,出口道闸抬杆,启动车辆驶离换电站。车辆驶离后,换电平台复位等待下一次车辆换电,此时刚换下的亏电电池由仓储管理区域调度至货位上等待集中充电。整个换电过程只有3分钟。

  “低碳交通、绿色出行”。随着国家购置电动车优惠政策的强力助推,市民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绿色环保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多走进城市家庭,逐渐成为交通出行的主要代步工具之一。镇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全市的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达到1.2万辆。拥有电动汽车的市民对便捷“加电”需求越来越迫切,市场前景也十分广阔,多车型电动汽车共享换电站,为镇江绿色生活、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奉献一己之力,更好推进“低碳镇江”前行。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