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锅盖面哪家强?全市面馆“PK”点燃市民消费热情
2020/08/28 21: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调酱油、烫浇头、下面条……8月28日下午,2020年镇江锅盖面大赛决赛在镇江市西津渡景区镇江锅盖面品鉴馆举行,来自全市40家锅盖面馆的大厨亮出各自绝活,争夺镇江市“十佳金牌锅盖面馆”“十佳网红锅盖面”称号。

  本次大赛于7月10日启动,吸引了114家面馆报名。大赛分2轮发放共计2万张锅盖面消费券,市民通过线上投票、线下品尝的方式参与大赛。 镇江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虞军介绍,初赛50分,包括网络投票15分、线下消费记分15分、锅盖面馆硬件条件20分,总得分前40名的面馆进入决赛。“像大家熟悉的大华面馆、左一家面馆、好再来面馆,都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决赛一共50分,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打分,分为色泽、质感、口味、卫生、特色这5项。”

  按照比赛流程,决赛成绩经过公示后进行授牌,“十佳金牌锅盖面馆”每家给予4000元宣传奖励额度,“十佳网红锅盖面”每家2000元宣传奖励额度。

  本次大赛是镇江市商务局通过消费促进“内循环”的系列举措之一。在当天举行的“‘网眼看镇江’之镇江商务‘跑起来’”活动上,镇江市商务局局长谈沁磊介绍,该局围绕“内循环、双循环”,致力重振镇江商埠风采,今年上半年全市社零总额525亿元,增幅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列全省第5。

  谈沁磊介绍道:“一是组合拳促消费,举办‘云上购物,乐享生活’消费促进活动,发放4轮共计2000万元餐饮消费券,拉动消费比率达1:4.8;二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扬中市成功被认定为‘江苏省电商示范县’,京口区大禹山创意新社区进入省商务厅组织的‘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评审;三是补短板惠民生,常态化、实体化运作‘农商对接’平台,优选‘社区365’电商平台打造‘镇江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近500户地产果蔬产销主体上线,帮助销售本地果蔬超过5000吨;四是内外循环相结合,鼓励八佰伴、苏宁等大型商场开辟出口转内销专柜,鼓励大型商贸流通企业与外贸企业开展订单直采合作,政策支持企业参加阿里巴巴1688内销平台和中国制造网内贸站组织的出口转内销线上展会,给予展位费补贴。”

  交汇点记者 钱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