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江苏镇江:政府扶持 党建助力 嶂山村居民享受居家养老服务
2020/10/01 15:44  镇江文广集团  

  近日,位于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嶂山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营后,正式投入使用。通过政府扶持、社会力量运营、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幸福养老服务。

  记者在村委会看到,以“幸福桃花源”为主题设计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环境整洁,各个活动室布置得温馨舒适。嶂山村村民王金海正坐在休闲椅上看报纸。他告诉记者,家家户户都各自在家,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中心营业后,他们有了娱乐的好地方。

  嶂山村村民王金海表示,有这样一个平台,把老年人都聚集到这里,养老、打牌、下棋,老年人与老年人交谈,心情很好。老年人的家人,也很放心,这里是一个寄托的地方。

  嶂山村党支部书记蒋建中介绍,中心可以为老人提供上门护理、日间照料、助餐助浴、娱乐休闲以及志愿者互助等多种服务。同时还为村里的困难老人、特殊群体提供工作日的免费午餐,后续还将依托中心平台开展系列助老助困活动。

  在今年全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的行动中,镇江安徽商会的企业家们走进乡村,村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嶂山村党总支还与镇江安徽商会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以党建助力居家养老服务。

  镇江安徽商会会长艾学平表示,镇江蒋乔街道嶂山村要做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是党建共建;第二件事是建立嶂山村养老储备银行,积极支持助老养老活动;第三件事是帮助村里面解决农副产品的购销问题,帮助农民致富,走共同振兴的道路。

  嶂山村党支部书记蒋建中介绍,他们还成立了镇江市桃花朵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引领社会组织深度参与,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成立“乡风民德时间银行”,并融入“善行嶂山”品牌创建,展现嶂山“善行文化”。

  来源:镇江文广集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