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成长路上 有爱同行 ” 爱心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
2021/06/02 19:09  金山网  

  镇江市新区丁卯街道戴家巷社区,小双同学一把接过雷锋车队队长朱启明手中的毛绒玩具,跳了起来,“谢谢,谢谢”,他真诚的笑容瞬间绽放,像一束阳光,让小小的办公场所一下充满生气,笑容也在朱启明的眼角荡漾。这天上午他没营运,早上8点半出门,开着他的出租车马不停蹄,跑了五个地方,帮8个孩子完成了“微心愿”。

  希望在儿童节得到一双新鞋子、一个新书包、一件新衣服甚至是一套马克笔,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丁卯街道通过民政部门、学校、社区征集50位困境家庭儿童的“微心愿”,据此开始圆梦行动。“温暖童心,‘园’你梦想”的启事在“微看大学园”公号平台发布不到一天时间,50个小朋友的“微心愿”就全部被认领。

  培训机构波普美术的王世鑫5月22日晚上6点多在朋友圈看到认领启事,心里一下起了波澜,他来自河北农村,求学之路不易,大二就开始打工挣学费,并寄钱回去补贴家用,他梳理了孩子的“微心愿”,马克笔、水粉颜料、一幅画,和美术相关的五个,他一下全认领了,“我希望美术给孩子们的生活带去一抹亮色,让他们的生命色彩更加丰富”。

  5月25日,放学回到家,12岁的康康眼前一亮——一幅画占据了客厅整整一面墙,两个孩子和龙猫在浮动在月亮前的巨大绿色云团上吹奏音乐,蝌蚪一样的音符调皮地跳动,似乎要破壁而出传递曼妙悠扬。一家4口,母亲患白血病,奶奶生病卧床,父亲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康康的“微心愿”是能有一幅优美的房间挂画,眼前的画带来的欣喜超乎他的想象。

  惊喜的制造者,王世鑫和他的同事,一早在孩子上学后上门,和孩子的妈妈详细了解孩子的爱好,确定了画的主题,以墙为画布开始创作,8点半开始一直画到中午12点,一幅5平方米的作品在墙上定格。

  在同一天的晚上7点多,丁卯街道谷阳社区的一处居民住宅内,“祝你生日快乐……”丁卯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峻青拍手轻唱,他也是这次活动的圆梦人。萱萱10岁,因先天性脑瘫导致智力、精神重度残疾,父母离异,父亲大部分时间在外地,萱萱基本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两老人年老体弱,长年服药,她喜欢吃香蕉芒果,儿童节前想要一个蛋糕。蒋峻青拎着芒果,带着蛋糕上门,在楼下迎候的萱萱,看到蛋糕,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她一手拽着蛋糕,一手攥着蒋峻青的手,一路雀跃跑回家。回到家,寒暄一阵后,蒋峻青帮萱萱打开包装盒,给蛋糕插上蜡烛,烛光摇动,祝福歌声响起,一旁萱萱的爸爸眼中噙满泪花。

  5月27日傍晚,另一位圆梦人,丁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坚和家人一起,来到马家山社区小张同学家,给她送来一双漂亮的鞋子和牛奶水果等物品。“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今年多大啦?”得知孩子的小名叫“桐桐”,今年6岁时,陈坚把自己的女儿拉近,“还真有缘分呢,我家孩子小名也叫彤彤,你大一岁,这下就是桐桐姐姐咯。”

  小张同学患有先天听力障碍,这些年父母一直带着她到处求医问药。“我们认识很多同病相怜的家庭,我们建有微信群,也会聊聊日常的生活。每次说起街道、社区的上门慰问,帮忙解决难题时,其他地方的病人家属都很羡慕。”小张同学的父亲张先生动情地说,他老家在内蒙古,妻子来自黑龙江,目前已经选择在镇江定居,镇江是个大爱之城,每逢节假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会上门送慰问品,还帮助解决孩子上学问题。

  一台轮椅,一套图书,一双鞋,一副眼镜,一个水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援手,一个个“微心愿”圆满达成,礼轻情意重,爱心人士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孩子们的心灵上播洒阳光。爸爸妈妈上夜班都是早上回来,一晚上经常是和四个兄弟姐妹在家,萌萌的心愿是“想要向日葵”。晚上8点多,爱心人士吕芬捧着包括向日葵在内的一大束鲜花上门探望,她还给萌萌的弟弟带了糖果,小区昏暗楼道没灯,吕芬利用手机照明驱散黑暗爬到七楼,在交流中,她发现萌萌喜欢向日葵可能只是一种形式,萌萌的生活更需要一些阳光,她让随行的儿子和萌萌互动游戏,“希望小朋友的成长路上,有爱同行。”

  这次困境儿童“微心愿”征集圆梦活动不仅是丁卯街道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内容,也是基层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重要活动,丁卯街道宣传统战委员王维介绍,丁卯板块将利用今年党史学习的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践行为民办实事的要求,结合丁卯板块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新”走“实”。(冯曙光 李明明 张旻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