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江苏镇江:“环保疫苗”让企业绿色发展更主动
2021/07/29 19:24  金山网  

  金山网讯 干净整洁的固废库,分类堆放的废弃物,重新经过找平与防腐处理的地面在阳光的照射下“绿意盎然”……这是记者日前在位于江苏省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内的江苏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金斯瑞”)看到的一幕。

  江苏金斯瑞于2017年入驻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专业从事生物医药研发。据江苏金斯瑞安环部副总监介绍,自入驻镇江之初,企业便“从上至下”形成全员重视安全环保的氛围,持续打造“环保优先”的企业文化。“意识”有了,行动得跟上“步伐”。不仅仅是固废库,江苏金斯瑞污水站已于6月中旬完成升级改造并正式运行,企业现场废水废气台账记录已完成新一轮优化……这一系列成效背后源自于镇江新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自今年年初实施的企业“环保帮扶”工作。

  据了解,春节过后,镇江新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聘请第三方专业资质机构,对全区3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环境管理能力提升帮扶工作,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一企一策”环保提升方案,企业在专业机构的指导和帮助下,逐步提高环保管理水平。

  “经过‘环保帮扶’,我们发现生态执法前要让企业了解其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只有让企业切实‘主动’起来,才能实现环保质量的全面提升。”镇江新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王坚说道。

  自4月初开始,旨在助力企业安全环保意识再提升、行动更有力的“环保疫苗”执法服务贯宣会议每月都会如期举行。

  记者了解到,每月一次的“环保疫苗”并不是“走过场”式的“千篇一律”,而是精准的“套餐式”培训。如4月份针对丁卯中心研发区重点企业,开展排污许可管理、实验室废液等固废管理等方面的环保法律法规具体要求及环境管理能力提升建议培训;5月份针对丁卯片区企业大气环境管理等方面的环保法律法规具体要求及环境管理能力提升建议培训;6月份针对新区重点排污单位开展自动在线监控运行管理培训。

  “套餐式”的“环保疫苗”专项服务行动也很快见诸成效。以江苏金斯瑞为例,在“环保帮扶”中专家提出的提升建议外,企业主动将“人工搬动”式的废弃物收集装置进行自动化改造,以彻底消除废弃物外漏风险,与此同时制定环保提升计划,各部门任命一名环保协调员,每月举行环保协调会,促进安全环保质量“再提升”。

  镇江新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镇江新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推动“环保疫苗”专项服务行动的开展,让全区企业主体的环保意识更主动,行动更有力,持续增强企业绿色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水平。(张琼霞黄万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