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句容高架桥噪声扰民11年 能否给县道加装隔音板?
2021/09/15 07:23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句容市下蜀镇沙地村下王庄自然村村民反映:与下王庄村形成十字交叉,并将自然村内30多户村民民居“一分为二”的王庄高架桥,自建成11年以来噪声污染严重。桥两侧村民被桥上来往车辆噪声吵得寝食难安。

  记者追踪:

  9月9日,记者赶赴下王庄自然村走访。

  在高架桥西侧20米处的村民熊顺贫家,熊顺贫手指与她家2层小楼房顶高度相当的王庄高架桥桥面说:“一有货车经过靠近屋外的桥面,就会传来轰隆隆的噪声。从早吵到晚,全家人夜里睡觉也不得安生。”

  根据公开资料,王庄高架桥于2010年11月30日全线贯通,全长696米,建成时曾是句容境内跨度最大立交桥。实地走访中记者发现,桥梁有近30米“横穿”自然村段,且未安装隔音板。但桥两侧,生活着30多户下王庄村村民。

  村民刘福祥和家人的生活同样深受噪声影响,“车来车往一直很吵,我们向下蜀镇政府反映过不下五六次,希望能解决高架桥汽车噪声扰民问题,但每次都不了了之。”说话间,两辆货车从桥面驶过,巨大轰鸣声和途经不平路面才有的颠簸声不得不令他抬高嗓门。刘福祥说,他多次拨打过句容市12345热线投诉,信息反馈告知问题转交下蜀镇政府办理。截至9月9日见到记者,刘福祥尚未收到来自镇政府的通知。

  在高架桥另一侧,桥东、距桥最近的一户村民家,房屋主体距桥仅约10米。记者随机走访3户在家的村民,村民们均反映11年来高架桥上车来车往噪声严重扰民。

  9日,11时53分至54分,1分钟内5辆拉货的重型卡车驶过;13时24分至25分,1分钟内6辆重卡飞驰而过。即便站在距离高架桥约80米开外,车辆通行噪声仍十分巨大。10日上午,记者拨通句容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电话反映情况。下午,句容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倪姓工程师来电称,王庄高架桥目前属于县道,当地尚无县道安装隔音板的先例,“要加装隔音板,桥上护栏处需有预留出来的位置。我们要进一步实地调研后才能得出结论。”11年来村民多次反应噪声扰民为何无果?倪姓工程师未正面回答,只说他们打算对区域内的声环境质量做一次详细的监测评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高启凡实习生 龙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