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有些痛不能忍!男子胸闷胸痛 强忍12小时险丧命
2019/05/28 16:55  扬子晚报  

  “有些痛不能忍!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有包先生这么好的运气!”27日,扬中市人民医院介入诊疗中心专家,在跟记者谈及他们救治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包先生时,言语中透着后怕和幸运。同时,警示胸闷胸痛患者,近期气温变化大,极易引发病情。

  5月22日上午,扬中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名由救护车转院的患者——扬中48岁的包先生。据包先生回忆:21日晚八点多钟,他就开始感觉到胸闷,但没怎么在意,以为睡一觉就没事了。谁知经过一夜休息,症状并没有缓解,反而出现了胸痛等不适。随后,他在附近医院就诊,医生当即怀疑其心肌梗死,于是立即呼叫扬中120,并由救护车直接送至扬中市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经紧急会诊,明确了诊断:急性前间壁加前壁心肌梗死!患者病情危重,且随时都会有心跳停止的可能。通过沟通,患者及其家属决定急诊手术。一枚小小的支架将病变的血管修复完好,一条“生命隧道”成功开通。从患者进入DSA介入诊疗中心到手术结束,只用了50分钟。

  记者了解到,扬中市人医急诊科5月以来已经接诊8名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发病率较以往有明显上升趋势。急诊科郭祥林主任告诉记者:“今年五月气温忽上忽下。气温变化较大,容易导致血压波动。原本就有高血压的患者,血压不容易控制。特别是一些冠心病患者,对天气变化敏感性很高,气温忽冷忽热的刺激,很容易发病。”

  介入诊疗中心副主任何光朝提醒,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心血管基础疾病的高危人群,要注意控制好基础病,“像包先生这样胸痛12小时才就诊转危为安实属幸运。”专家表示,出现胸闷、胸痛症状,甚至伴有气短、头晕、出虚汗等症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15分钟得不到缓解,就应拨打120。急性心肌梗死请牢记两个“120”:立即拨打120呼救,最佳救治时间120分钟。

  通讯员 包丽娟 蔡钰 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