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战疫先锋|59岁老党员的特别礼物:跟儿子一起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02/02 22: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老爸,我刚忙完,吃了你做的饭菜,比吃方便面香多了,你值班也要多保重。”2月2日中午12点,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地区调控员张恩华吃饭间隙,收到了儿子发来的微信。

  今年是59岁的张恩华最后一次作为调控员参与春节值班。受疫情影响,班组实行应急值班模式,增派人员在不同楼层分成两组隔离值守,部分外地员工回家团聚,面对应急值班模式,人手紧缺怎么办?“我是22年的老党员,在调控员岗位工作12年,经验相对丰富,我必须顶上。”张恩华毫不犹豫地主动申请值班。

  这股拼劲早在30年前就已扎根张恩华的心扉。自1990年开始,作为变电站值班员的张恩华全身心扑在变电站建设、防汛防洪等工作中,轮到休息无偿为同事顶班,成了同事口中名副其实的“拼命三郎”。1993年为了建设110千伏东乡变,当年只有5岁的儿子深夜发高烧,由于交通不发达,张恩华只能委托妻子送医院挂急诊。

  镇江确诊的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分别隔离在镇江第一人民医院、镇江市传染病医院,同时镇江市区还有10家发热门诊医院,涉及13座变电站,24条10千伏保电线路,不容有丝毫差错。

  张恩华主要通过远程监控,实时监测镇江市各级医院和发热门诊供用电情况。下午2点,记者在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看到,张恩华按照调度D5000系统依次查阅变电站一次接线图、光字牌信号、告警窗信号,然后动作娴熟地点开110千伏长江变,紧接着,又马不停蹄点开110千伏凤凰变。“长江变和凤凰变主变有功值在30兆瓦以内、油温60度以内、10千伏线路电流值200安培以内,设备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张恩华立即上报班组负责人并记录在值班手册中。

  镇江第一人民医院、镇江市传染病医院需每隔15分钟监测供电质量,对其余10家发热门诊设计的供电设备每隔半小时监测,细致到巡视每套设备每个信号是否正常。“确保医院供电就是与天使同行,与死神搏斗,身为老党员坚守岗位责无旁贷,不能漏掉一个信号、一处隐患。”张恩华说,“调控员犹如指挥家,上百座变电站、上千套设备需要我们临场指挥,往往一台开关跳闸就会引起一座变电站失电,肩上的责任重大。”

  “马上就退休了,谢幕前能够把余热发挥在抗疫一线,值得。”张恩华除夕至今虽然很累很苦但也很欣慰,让他更加高兴的是,儿子也和他一起并肩战“疫”,成了单位里的“拼命三郞”。

  张恩华的儿子张亮是姚桥镇的基层司法人员,青年党员,主动报名参与抗疫前线疫情排查工作,每天早出晚归,挨个排查居民户、农贸集市、交通枢纽疫情,成为人人点赞的一面“旗”。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王亮 马骏毅

  即日起交汇点新闻推出 “战疫先锋”专栏,记录基层党员的抗疫事迹。欢迎广大基层党员、组织投稿,投稿方式:

  添加小编微信 haiqqqq

  邮箱 1252414455@qq.com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