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真心英雄丨“今天忙,不回来吃饭了!”
2020/02/05 19: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你回来吃饭吗?”“哦,忙得忘了告诉你们,不回来吃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江京口区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张立仙每天早上出门,通常要忙到深夜才能回家,就连大年三十,张立仙也没能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

  52岁的张立仙,已有近30年的党龄,部队转业后在京口区卫健委基层卫生科工作,2015年起担任京口区卫健委疾控科科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我的工作做好,就是对大家的负责,这都是我的份内工作。”2月5日,张立仙告诉记者,1月16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为落实好京口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区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科负责人,他主动谋划疫情防控各项事宜。同时,他立即起草卫健系统防控方案,组建区卫健系统疫情防控组织体系。他深知,这些事情刻不容缓。

  “一旦京口出现疫情,疾控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应急队伍,必须第一时间快速响应。”1月18日,张立仙督促成立了6支由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的应急队伍,每支4-5人;并组建了5-6人一组的流行病学调查(以下简称“流调”)队伍2支。同时,组织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中层以上干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

  不仅如此,近日,下午5点半左右,镇江某医院发热门诊上报,有3名留观隔离病例。接到上报后,张立仙立即部署启动流调队伍,不到40分钟时间,流调队伍便完成准备并到达上报医院的发热门诊实施相关工作。直到接到呈阴性的检测结果,张立仙紧绷的那根弦才松了下来,而这时已经是次日凌晨1点多。

  记者了解到,半个月来,张立仙通常加班到很晚,有时甚至到凌晨。而他对家人说得最多的话就是,“今天忙,不回来吃饭了。”

  张立仙的妻子在超市工作,原本希望他春节期间多帮忙做点家务事,可张立仙一直加班,并没帮上忙。就连除夕当晚,张立仙加班到家时已是10点多钟,春晚已过半。本想陪妻子看个春晚,太累的他竟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憨厚的张立仙说,妻子还是很理解他的,知道他忙,现在也不打电话催促了。但让他最愧疚的是,觉得自己对不起母亲。原来,1月初,张立仙二哥因患“多发性骨髓瘤”住进医院,二哥的丈母娘又骨折,只有70多岁的老母亲在陪护。“自己本想春节期间把母亲替换下来,因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未能如愿。”

  “他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下班,一切为了工作,一切为了防控。”京口区卫健委副主任殷文琪告诉记者,张立仙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不辞辛劳,无私奉献,体现了一个老党员的精神和担当。在全区的防控工作中,他起到了一个桥梁和示范作用。

  殷文琪说,令人欣慰的是,目前京口区疾控系统各方面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截至2月5日上午,根据检测结果及综合判定,已有多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交汇点记者万凌云通讯员朱美娜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