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徐镜人关注中医药传承发展: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2020/05/25 14:0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近日,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线上召开,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夺得2019年度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医药健康板块品牌强度、品牌价值“双第一”。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镜人带领扬子江人取得的又一骄人成绩。

  徐镜人是连任四届的全国人大代表。2019年,医药行业加快转型变革,进入深度调整时期。扬子江药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获得全球卓越绩效奖和国际QC金奖,参加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评比蝉联“十五连冠”。企业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绿色为底,抓好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末端治理,获得2019年度“绿色企业管理奖”“环境社会责任企业”两项大奖。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徐镜人带领扬子江药业为抗击疫情贡献“硬核”力量。1月22日,他们紧急调配2000件抗疫辅助用药蓝芩口服液,连夜派车送药,千里逆行驰援武汉。集团按一级防控规范,保障员工平安,保障药物供应,陆续筹集到7500余万元的各类防护用品、药品和爱心款,捐给防疫一线医务人员。

  “在这次抗疫实战中,中医药的独特作用已经得到验证,也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了‘中国方案’。作为民族医药的一分子,我们有责任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作为医药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徐镜人持续关注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他认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数千年健康养生理念和实践经验的总结,在治未病、疑难杂症和重大疾病方面有着西医药无法比拟的优势。

  徐镜人在调研中了解到,当前中医药发展还面临传承不足、创新不够的严峻挑战。这几年,中药新药上市青黄不接,2015—2019年,全国获批上市的中药新药总数仅有14个。他认为,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需要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保持传统中药特色与中医体系。随着新药审评审批理念的转变,我们要在尊重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的前提下,正本清源,去芜存菁,广泛吸收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结合互联网和大数据,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循证研究,证明中医药的有效性,挖掘其真正的价值,进而形成有特色的中药发展体系。

  “对中医药的发展,我有担忧有期盼,更备感责任重大。推动中药行业转型升级,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中医药界付出艰辛努力。”如何让中医药价值回归,促进中医药产业生态体系健康发展,徐镜人一直在思考和探索。近几年,扬子江药业致力打造龙凤堂大健康产业园,深入挖掘传统医药宝库,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积极探索符合中医药特色的现代中药产业发展道路,让传统中药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通讯员 李江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