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草案采纳了江苏这位代表的建议
2020/05/25 14:2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在审议民法典草案时,来自江苏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泰兴市分公司城区分局局长何健忠所提的一条建议,即第1052条“因胁迫结婚的,受胁迫的一方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或者人民法院请求撤销婚姻”,建议修改为“因胁迫结婚的,受胁迫的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请求撤销婚姻”,在立法中被采纳。

  “民法典的修改意义重大,历史深远。”何健忠说,民法典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事关你我他,这次修典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法治体系建设,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民法典修改以来,我深入司法机关,进行了广泛调研。我的建议被采纳,这让我备受鼓舞,回去之后,作为人大代表我一定要更好地宣传民法典,让更多老百姓知晓、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所蕴含的契约精神、自愿原则、诚信观念等司法理念,深深扎根于百姓内心。”

  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董叶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