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汇”答|今年江苏将建成开通4条铁路!
2020/05/22 14:40  新华报业网  

  你问“汇”答!全国两会期间交汇点虚拟主播“汇汇”携手9位记者上线,倾听你对两会的关注。几天下来,汇汇听到最多的提问是给“飞哥”梅剑飞的,高铁建设进展咋样呢?江苏交通强省战略有哪些?苏北的交通有哪些重点工程?现阶段江苏的交通通行情况恢复正常了吗?大家对于交通建设的关注还真是多呢。

  交通建设哪家强?肯定是咱们大江苏啊!现在我就有请“飞哥”来回复大家的一些提问吧!

  Q1 请问飞哥:今年交通建设工程进度都赶上了吗?

  交通重大项目基本实现全面复工。截至4月底,全省138个续建交通项目已复工136个,复工率达98.5%,铁路、高速公路及过江通道、内河干线航道实现全面复工。项目开工进程不断加快。58个年度计划开工项目已开工25个(含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大临工程),开工率达43%。

  其中,公路建设已超过序时进度,铁路建设完成投资167.3亿元,同比增长33.6%;水运建设完成投资26.5亿元(内河航道4.8亿元,港口21.7亿元);机场建设完成投资7.6亿元。

  Q2 目前江苏高铁有哪些项目在建设,进展咋样呢?

  虽然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是“飞哥”负责任地告诉你,目前江苏铁路建设正在加速。根据省交通部门统计,1~4月份,全省复工在建铁路6条,共计1088公里。

  今年咱们会建成通车4条铁路——连徐高铁、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盐通铁路、沪通铁路一期,眼下各方面建设正如期推进。其中,沪通铁路一期6月份将具备通车条件。

  另外在建的南沿江铁路、宁淮铁路目前正按照工期施工。

  同时,沪苏湖铁路初步设计正式获批,标志着开工建设进入“倒计时阶段”;国铁集团已召开北沿江高铁可研鉴修报告评审会,大部分技术方案基本稳定;通苏嘉甬铁路全线可研报告报送国铁集团待审;盐泰锡常宜铁路正在加快推进过江通道的涉水专题……

  Q3我是苏北人,苏北今年有哪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啊?

  4月28日上午,2020年全省重点交通工程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靖江市举行,集中开工江阴第二过江通道等28个带动性高、代表性强的重点交通工程,总投资共约400亿元。其中苏北的15个,占了一半多。

  济徐高速公路顺河互通连接线工程

  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徐州三环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宿迁洋河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

  324省道宿迁西段工程

  泗洪港区朱湖作业区码头工程

  金湖县白马湖景区连接线工程

  连云港徐圩新区产业区专用铁道工程

  长深高速连云港机场互通工程

  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液体散货泊位进港航道工程

  京杭运河淮安九龙湖公园至淮安船闸段工程

  327省道涟水城东至淮安宋集段工程

  326省道响水西段改扩建工程

  337省道响水段路面改造工程

  331省道宝应段广洋湖连接线工程

  Q4 现阶段江苏的交通通行情况恢复正常了吗?

  现阶段旅客运输已经有序恢复了。其中铁路客运逐步走出低谷,受“五一”小长假影响,客运量快速增长。

  民航客运稳步回升,国内客运航线不断加密。4月份日均完成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比3月份增长31.4%。

  公路水路客运加快回暖,降幅进一步收窄。受中韩轮渡持续停运影响,水路旅客周转量降幅与上月基本持平。

  高速公路运行稳中有进,4月份,全省高速公路客车流量较上月增长28.7%,居民出行需求进一步释放。4月份,全省高速公路货车流量较上月增长24.8%。

  谢谢“飞哥”,你问“汇”答还在继续,关于全国两会你还关注什么,还有什么想问的,继续找我吧!我们下期再见!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刘海琴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