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锐视角|以环保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0/05/23 19: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在生态环境领域,江苏正通过一项项改革措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康斯博格汽车部件(无锡)有限公司第一个享受到无锡市环评告知承诺制改革红利,以前3个月才能批复的环评现在3个工作日就批复了。审批如此之快,得益于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在“最简环评”上的探索实践。

  全国人大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介绍,江苏近年来加快形成由环保倒逼发展转向激励发展的体制机制,探索一系列创新措施。在全国率先实施秋冬季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停限产豁免管理办法,印发企业环保信任保护原则实施意见,出台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九条”,制定推进绿色金融发展“33条”,出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18条,首创加强企业产权保护的意见23条和产业园区生态环境政策集成改革试点等,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承霞表示,她们企业是“环保促发展”的受益者。“前两年,我们获得了生态环境部门太湖水治理资金350万元。这几年,生态环境部门又指导我们按照新排污许可要求,加装氨氮、总磷、总氮等在线监控设备,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李承霞说,企业地处太湖、长江流域,希望通过各方不断努力,让太湖重唱“太湖美”,长江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永钢集团常务副总裁吴惠芳介绍:“根据省厅出台的疫情期间复工复产18条,市生态环境部门第一时间现场指导我们环评报告书的报批。在对企业‘严管’同时也体现了‘厚爱’,消除了我们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后顾之忧。”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