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2020/05/27 19:01  人民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全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全军部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从任务部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当战“疫”先锋队、突击队,到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坚韧不拔、日夜奋战、敢打硬仗;从科研人员迎难而上、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展开应急科研攻关,到担负组织协调、运输投送、安保警戒、勤务保障等任务人员日夜值守、不辞辛劳,同心协力、全力保障……全军部队以坚定信念、过硬能力、顽强作风、牺牲奉献,交出的圆满答卷,让党中央满意、让人民满意。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无论第一时间交请战书,还是“除夕夜,出征夜”;无论迅速推进火神山医院等医院筹建及改建工作,还是全力扛起组织管理火神山医院等3家医院、救治患者、人员物资投送保障等任务……人民军队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党中央放心,也赢得了人民的礼赞。

  “解放军来了,我就放心了!”“解放军来了,我们更加坚定必胜信心!”来自民众的心声,让人动容,更让人感慨,这深刻揭示了人民军队在人民心中具有重要地位。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如今,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人民军队功不可没!忠于党忠于人民,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向人民军队致敬!

  “我想的最多的就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这支军队能不能始终坚持住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拉得上去、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带兵打仗、指挥打仗。”事实雄辩证明,在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人民军队是能拉得上去的,更是能打胜仗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人民军队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为党旗增了光、为军旗添彩。

  今天的世界,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全面向前推进。这场疫情对世界格局产生了深刻影响,对我国安全和发展也产生了深刻影响,对人民军队、国防和军队改革都提出了要求。正如习近平主席强调,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练兵备战方式方法,因时因势搞好科学调控,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灵活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我军遂行军事任务能力。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经过改革,人民军队体制和结构焕然一新,发展格局焕然一新,部队面貌焕然一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次实际检验,充分体现了改革成效,同时也对改革提出了新要求。要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扭住政策制度改革这个重点,统筹抓好各项改革工作,如期完成既定改革任务。

  “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是忠诚担当推动的,永远激励我们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聚力练兵备战,锐意开拓进取,就能不断书写强国强军更为辉煌的篇章,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的光辉业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