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动评⑯】张伯礼泪光中的“人民至上!”
2020/05/27 19:10  长城网  

  这两天,一段72岁老人在全国两会会场落泪的视频登上了热搜。

  老人叫张伯礼,是一位在武汉奋战过82天的抗疫英雄,他那句“肝胆相照,我把胆留在了这里”至今被人传颂。

  作为一名医生,他见过太多的生离死别。在大年初三带伤飞赴湖北、屡屡进入“红区”进行高强度工作的负重前行中,他没有怨言;在劳累过度摘除胆囊时,他也乐观面对。

  然而,在回忆起抗疫历程的瞬间,他哽咽了,落泪了。

  “眼泪不是为自己而流,而是为了那些不幸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为了那些在抗疫斗争中一往无前的勇士。”张伯礼这样说道。

  84岁的钟南山挤上高铁餐车,坐着打盹;73岁的李兰娟每天只睡3小时;女性医护人员自愿剪去长发、徒手搬氧气罐……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一个个感人瞬间令人动容。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更加懂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刻内涵。

  “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你”,叫罗杰,他在“代表通道”上讲述了10来个医护人员几十天治愈一位87岁确诊老人的故事。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细心护理下,87岁的瞿爷爷病情逐渐好转。来源:广西日报

  “什么叫人民至上?这么多人围着一个病人转,这真正体现了不惜一切代价。”“无论年龄再大、病情再重我们都绝不放弃。”“广大医务人员奋不顾身、舍生忘死,这种高尚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发自肺腑。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边面临被感染的风险,一边背负着患者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全国各地和军队的346支医疗队、42600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鄂冀连心。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共派出12批医疗队1098名医疗队员奔赴湖北,他们中有“选择了医学也就选择了奉献”的袁雅冬,也有“在最好的年纪,活出最美的样子”的肖思梦,还有很多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却看不到真实面貌的白衣战士,在危急关头,他们与病毒殊死一搏,帮助患者重新赢得了生的希望。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勇气和坚守背后,则是对生命的无限尊重。

  什么是“生命至上”,什么叫“人民至上”?英勇的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展现出的勇往直前精神,就是最好的诠释。

  这也正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底气和信心所在。

  风雨无阻向前进,越是艰险越向前,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芦静)

  延伸阅读:

  【地评线】峰语声《“人民至上”,从这句话读懂中国》:人民至上,是属于14亿人的共同抗疫记忆。我们都曾看到,为了拯救生命,整个中国不惜按下“暂停键”的震撼场景;我们看到飞机起降,火车轰响,国家调集最优秀的医护力量,最精良的医疗设备,举全国之力捍卫人民的生命权的坚定决心;我们也看到全国上下同心,听指挥、守纪律,自我封闭,“闷死”病毒的整齐划一……正因如此,当张伯礼院士,当马骏委员落泪时,网友们也会流泪感叹:“感同身受,全国人民肝胆相照!”

  东湖评论《人民至上动人心,牢记嘱托再前行》:当前,大考还在继续,院士们也在各自的岗位继续奋斗,也许再回忆武汉战疫历程,他们还会有落泪的柔软时刻,我们除了感动之余,更多的是化感动为动力。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地评线】多彩时评《“人民至上”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重重困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把国家建设得繁荣昌盛,其根本原因就是自始至终把“人民”作为自己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永远同人民在一起”,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也是中国制度的真实写照。这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所在。

  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网友评论截图。

  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网友评论截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