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两会闭幕时,扬帆再出发
2020/05/29 21:48  人民网-观点频道  

  5月27日和28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相继闭幕,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亿万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经过长期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我们就要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但也必须认识到,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两会是民主政治的载体,也是凝心聚力的平台。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把两会成果贯彻好、落实好,把两会精神传达好、诠释好,就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共筑中国梦上来。

  乘势而上,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疫情突如其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更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这场严峻斗争的胜利终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行稳致远,必须坚持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一致赞同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充分体现了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任何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损害法治,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行为和活动,都必须依法予以防范、制止和惩治,确保“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变形、不走样。

  登高望远,必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当前,脱贫攻坚艰苦卓绝,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还需闯关。当此之时,最要紧的是防止松懈、防止滑坡,最关键的是一鼓作气、越战越勇。锚定奋斗目标,不兴伪事、不务虚功,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我们的前进步伐。

  两会是一次总结,更是一次扬帆再出发的动员。把“两会时间”当做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节点,把“两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坚定必胜的信心,激发昂扬的斗志,付出扎实的努力,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