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专题访谈,交汇点AI虚拟主播向代表提了两个问题
2020/05/26 19:01  新华报业网  

  5月24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场在线专题视频访谈,代表们接受交汇点AI虚拟主播“汇汇”等媒体记者远程连线,围绕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畅谈落实举措。这是交汇点AI虚拟主播“汇汇”首次以媒体记者身份亮相江苏代表团在线专题视频访谈,她的表现如何?一起来看看!

  在专题视频访谈中,交汇点AI虚拟主播“汇汇”向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提问:作为一个“交通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您有什么样的感受和体会?如何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进一步推进江苏的交通建设,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

  陆永泉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项目建设,我们感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将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交通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陆永泉认为具体来说要着力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

  一是当好“六稳”“六保”先行官,努力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提升公众出行服务品质,全力支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二是做好扩大有效投资“压舱石”,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完成投资2000亿元,为稳投资、稳增长贡献更大力量。

  三是下好区域发展“先手棋”,加快建设区域大通道,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加快推动拥江融合发展。

  四是打好全面小康攻坚战,力争提前完成全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镇村公交实现全覆盖。

  五是打好扩大国际运输主动仗,落实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

  六是画好“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到2025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国际领先、具有世界级城市群特征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在全国率先建成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区。

  除了此次亮相江苏代表团在线专题视频访谈外,全国两会期间,交汇点AI虚拟主播“汇汇”还接过了往年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的“接力棒”,主持“两会云访谈”栏目。在“云”上抛出大家关心的教育、养老、医疗、环保等方面的民生话题,向代表委员发问,并和他们进行互动。在另一档两会栏目“你问‘汇’答”中,“汇汇”和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邀请网友来提问留言,并进行解答。此外,交汇点还在国内首批开通了具备“两会”知识的智能交互功能,它以海量的两会知识库作为内容支撑,用户只需长按交汇点对话页面下方的小话筒,即可向“汇汇”就两会知识相关内容进行提问。

  点击图片进入“你问‘汇’答”

  智能交互功能使用步骤

  关于全国两会你还关注什么,还有什么想问的,赶紧来找“汇汇”吧!敬请继续关注“汇汇”在两会报道中的表现!

  交汇点记者 王瑶 见习记者 周晓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