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参加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两高”工作报告
2020/05/26 19: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今天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省长吴政隆参加会议并发言。

  吴政隆在审议时说,我完全赞成栗战书委员长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浓,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旗帜鲜明、务实进取、反映民意、彰显法治的好报告。去年以来,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觉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充分展现了人大担当人大作为人大力量。去年,栗战书委员长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江苏检查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有力指导推动我们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吴政隆说,“两高”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不掩,部署工作重点聚焦,是坚守初心使命、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公平正义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去年以来,“两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司法办案司法为民司法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新成就新进展,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让群众有温暖有遵循有保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两个维护”的自觉,扛起了守护公平正义的担当。

  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