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第一排|洪攻略投资研究院院长洪榕:2020决胜未来,建立中国投资体系,拥抱投资革命
2019/12/22 21:49  新华报业网  

  全球经济版图风起云涌,危机和机遇相伴共生,一场投资的革命已悄然发生,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大时代即将开启,中国方案该如何应对?2019年岁末,上海浦东工商联副主席、洪攻略投资研究院院长、洪大教育创始人洪榕,接受了财经头条、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交汇点新闻的联合专访。

  

  建立中国投资体系,拥抱投资革命

  在全球的经济格局迅速转变,中国面临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形势下,需要一场投资革命。洪榕指出,广大普通投资者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另外,我国科技发展、经济转型也需要资本市场的冲锋陷阵,全球战略也需要资本市场的保驾护航。陆家嘴可以跟华尔街抗衡,出现巴菲特、索罗斯一样影响全球投资者的中国股神,建立起中国投资体系和框架,出现中国式高盛,成为洪榕眼中投资革命成功的标志。

  所有的投资者、参与者都会被这样一场投资革命所影响。是否参与、如何参与很重要,中国的资本市场的一个大时代即将开启,一场决定命运的投资革命已经开始,广大投资者和投资机构应该明白自己要什么,要尽快跟上步伐,坚定地走下去,才可能在将来分享投资革命的胜利果实。

  洪榕认为,当前天时地利人和皆备,中国已走在投资革命的大道上。今年以来,科技股涨势很好,券商也走得非常好。这背后的博弈是科技支撑,而科技背后是资本的博弈。过去的发展是通过银行+中国制造拉动的模式,未来四十年怎么办?“资本市场+中国创造+科技引领,由商品时代迈向资本时代,这是我们革命的目标。”洪榕给出自己思考的答案。

  2020决胜未来,财产性收入要成为老百姓的重要收入

  洪榕在演讲中给出了2020年的关键词——决胜未来,虽然历经艰难,但2019年中国的经济是逆风飞扬的,国家对于企业给出实质性的支持,出台针对性的举措。他表示,今年股市有可能会跑赢全球,甚至创业板在全球的指数有可能排在第1位,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指数都是健康良好的。“2018年的市场让人非常担心,2019年逐步找到一点感觉,2020年中国经济发展来到了一个更关键的时期。”洪榕说道。

  洪榕同时提醒,不站在投资人角度思考问题,就会一直处在黑暗中。“资本市场从融资角度思考问题,经济学家们更多站在货币和传统银行的角度在思考问题,但散户才是资本市场的创造者,要走群众路线,要改善这个土壤。”洪榕表示,利于割韭菜的制度必须彻底摒弃,财产性收入要成为老百姓的重要收入,如果金融机构能够为投资者服务,就像当年提出为人民服务一样的话,并把这个共识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原则,国家经济转型也好,广大投资者本身也好,都一定可以取得这场投资革命的胜利。

  洪榕强调,在资本市场建设方面,中国要有自己的制度自信,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来,如何让资本市场良性发展,真的帮助国家经济走上更快的轨道特别重要。科创板和资本市场的改革都提供了这样一个契机,“过去40年,我们通过银行;未来,我们希望通过资本的方式,科创板的改革,给了一个契机,所以说2020非常关键,如果这场资本上的革命能够开一个好头的话,对于广大投资者,对国家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洪榕表示。

  交汇点记者 毛海若 李楠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