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加油干,砥砺奋进谱新篇,江苏省政协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5 21: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处处彰显为民情怀,句句提振发展信心!”出席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1月15日下午举行小组会议,认真讨论省长吴政隆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改革创新的难点、民生改善的堵点,会场讨论热烈、高潮不断。

  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4%左右,55.15万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实现年收入6000元目标,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200亿元,惠及全省350万家企业、2700万人以上……报告中列出的一组组振奋人心的数据和一件件饱含民生情怀的实事,让江苏过去一年砥砺奋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绩跃然纸上。大家认为,2019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大事要事多、困难挑战多、形势变化快。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进一步坚定了全省上下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进向前的信心。

  举旗定向,事关全局。委员们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认为这些目标符合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体现了前瞻性、战略性和导向性。今年重点抓好的10个方面工作既有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关乎高质量发展的“大问题”,也有看病、上学、物价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情”。尤其是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推出的10项民生实事,凸显了政府以“紧日子”换人民群众“好日子”,以政府“辛苦指数”换百姓“幸福指数”的决心和力度。

  大家坦言,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方面风险挑战交织叠加,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在各讨论会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作安排和举措,委员们各抒己见,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献计献策。委员们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广建良言、广献良策,做好沟通思想、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强大力量,助力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以走在前列的过硬成果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崭新篇章。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