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代表团团长史立军:奋力推进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
2020/01/16 22:00  新华报业网  顾介铸  

  

  交汇点讯“吴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部署工作实,是一个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彰显新时代江苏精神的好报告。”正在举行的江苏省两会上,泰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史立军在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泰州来说,我们要拿出攀登者的坚韧,拿出实干者的担当,更要拿出实干的作为,埋头苦干再出发,用心用情改善民生,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主动对接上海和南京两大都市圈,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奋力推进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

  2019年,泰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党政机构、国资国企、国土资源、金改试点等一系列重大改革稳步推进,药明康德、长城汽车等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或开工,常泰过江通道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全面开工。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00亿元,增长6.5%;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436个、新竣工344个;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1%,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58家、市场主体8.2万户。“泰州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列入国家战略规划,获批江苏省质量奖2个,新增省示范智能车间10个、星级上云企业129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28家,新增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9家、企业技术中心27家,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新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史立军提出,泰州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高两强三突出”目标要求,聚焦“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这一工作目标,紧扣“做强产业、做强城市”两大工作重点,突出“产业强市、特色发展,项目为王、质量至上,城乡协调、一体发展”三条工作路径,勇当攀登者,奋进新时代,不断开创泰州“强富美高”实践新局面,努力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

  

  围绕产业强市持久发力。坚持产业再聚焦、特色再强化,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为方向,在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同时,全力打造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优势产业由局部优势向整体优势跨越、由一般优势向明显优势跨越,提高泰州产业发展的优势集中度和核心竞争力,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名城。

  围绕项目建设精准发力。坚持求真务实抓大项目、攻坚克难抓好项目,认真组织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年”各项活动,扎实开展园区“三比一提升”行动,全面提升项目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以高质量的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全年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的产业项目150个以上,省重大项目15个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6亿美元以上。

  围绕城乡发展统筹发力。坚持以水秀城、以绿美城、以文润城、以业兴城,把筹办省运会作为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的重要引擎和抓手,持续推进“城建惠民”两年行动计划,突出功能补缺、道路通畅、添绿净水、环境做美,推动城乡高品质建设、高水平融合,走特色化、内涵式城乡协调发展之路,倾力打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秀美水城。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文 顾祥忠/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