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家乡的“排面”!在亚运赛场夺冠摘牌后,他们还有一份惊喜
2023/10/08 11: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连日来,在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赛场上,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更是给所有观众都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赛场上一个个“宿迁身影”更是让许多宿迁观众格外自豪。因此,为了表达这份情感,许多市民精心为载誉归来的运动员们准备了各种礼物。

  日前,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铜牌战中,沭阳姑娘朱江战胜韩国选手千美兰,获得铜牌。据了解,1997年出生于沭阳县的朱江,现为南京体育学院大四学生,江苏省现役运动员。2009年8月,朱江被选调到宿迁市体育运动学校,曾荣获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冠军;2022年国际摔跤A级系列赛波兰站第三名;2023年世界摔联国际积分赛萨格勒布公开赛,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银牌;世界摔联国际积分赛埃及亚历山大站,女子50公斤级铜牌。

  “朱榜华名,纵横赛场争高下;江风海韵,笑傲潮头试浅深。”“朱笔雄文,纵情讴亚运;沭阳女将,夺奖战钱江。”“摔出国威,朱笔铜牌扬美誉;战成女杰,江波沭水唱欢歌。”

  ……

  喜讯传来后,家乡的父老乡亲都为她感到高兴和骄傲。作为“中国楹联文化县”,当地许多人自发为她写下一副副楹联,为她的精彩表现点赞。

  而先朱江一步回到家乡的运动员胡宇,同样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胡宇1999年4月出生于宿豫区,2011年被宿迁市体育运动学校选入集训队,2015年进入江苏省橄榄球队,2018年入选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多年来,她坚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不断在各项重大赛事中突破自我。

  在不久前的亚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决赛中,胡宇代表中国队参赛赢得了日本队,成功登上冠军领奖台。

  亚运会赛程圆满结束后,胡宇踏上回家的旅途,准备陪一陪家人。没想到的是,在家门口等待她的不仅有自己的亲人朋友,还有许多家乡人自发准备的鲜花和掌声。

  从妹妹手中接过鲜花后,胡宇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回来陪陪家人,接下来就要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赛。”胡宇表示,这也是她近阶段最重要的比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陈昕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