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小康㉗ | 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好政策降下“及时雨”
2020/05/24 20:56  新华报业网  

  

(时长:03:10)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会时强调,民营企业是在中国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发展起来的。不同时期破解不同的难题,要不断去探索,不断去奋斗,不断去克服困难,走上新的发展道路。他还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其中,就包括“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在总书记为民营企业发展鼓劲的同时,今年篇幅不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也给出了颇为厚实的惠企红包。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全国政协委员、扬州市工商联主席董玉海,请他谈谈关于民营企业的话题。

  口述|董玉海

  董玉海:作为工商联系统的一员,在会前我就比较关注疫情时期国家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能否延续、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能否进一步优化等广大民营企业十分关注的问题。这些都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得到(了)十分明确的回应,可以说是给民营企业送上了大礼包,吃下了定心丸。我们相信,一定会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克服困难、坚定发展的信心!

  而对于如何更好地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如何继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董玉海有着自己的思考。

  董玉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觉得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引起注意。比如说,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作为整个小康(社会)建设的一个重要基础,也是解决充分就业问题的一个重要方面,(但它们)抗风险的能力还不是太强,国家还要给与更多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国家出台了很多惠企政策,特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我觉得中央提出的“六保”非常重要、非常的关键。我们的小康建设离不开整个经济结构中的每一块,不管是国有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微企业,都是我们经济非常重要的基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尽管挑战前所未有,但奋进的脚步一刻也没落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伟大成就,更是新的起点。此时此刻,未来已来。对此,董玉海有着这样的期许——

  董玉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一个阶段性的目标实现之后,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去做。需要我们进一步关注的,就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让社会更加的有序。我觉得这一点,也是我们(未来发展)不可缺少的一个方面。

  你也想说说自己的小康故事?

  别着急,

  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分享

  联系邮箱

  xinhuabaoye1234@163.com

  栏目热线

  025-58681634

  说出你我的故事

  听见小康的声音

  总指导:双传学 顾雷鸣

  总策划:李扬

  监制:任松筠 田梅

  统筹:董晨 朱威 韦伟

  记者:徐玲

  剪辑:刘畅方达

  配音:董双

  检校:金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