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2位“梅花”齐聚一堂,共贺建党100周年
2021/06/23 16: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江苏各戏曲院团始终秉持着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而歌的创作精神,用一部部精品力作记录历史,演绎当下。6月25日晚,江苏省演艺集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演出季之重头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型戏曲演出《百年峥嵘》将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上演,12位梅花奖得主届时将齐聚一堂,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携手同台,京昆锡扬四大剧种轮番亮相。

  《百年峥嵘》大型戏曲演出分为《眸中光亮,心中信仰》与《初心永存,常念不忘》两个篇章,江苏省京昆锡扬四大戏曲院团,将排出难得一见的高艺术水准阵容,为观众带来优秀现实题材和革命题材剧目中的经典选段。在演出中,观众不仅可以看到京剧《蝶恋花》《梅兰芳·蓄须记》,昆曲《眷江城》,锡剧《沙家浜》《追梦路上》,扬剧《党的女儿》《李银江》等已演出多场、享有盛誉的剧目选段,还将提前看到还未上演的新创革命题材昆剧《瞿秋白》选段及四大剧种戏曲联唱《江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京昆锡扬四大剧种老中青三代人代表还将共同演绎诗朗诵《三代人》,而徐秀芳、周东亮、孔爱萍、柯军、李奕洁五位“梅花奖”获得者则将带来压轴节目戏歌《江山献礼图》。

  通讯员 韩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