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儿子10年没回家过中秋,母亲不远千里赶来团聚
2019/09/14 19:20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郭至焘 记者 万凌云)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镇江高速三大队民警与众多执勤民警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岗位上。而优秀的一线民警郑月鹏,就是其中的一员。这名北京小伙,来镇江十年,过年过节竟没有一次回家团圆过!

  

  9月13日下午,因长期思念儿子,郑月鹏母亲不远千里,从北京搭乘火车来到镇江与郑月鹏团聚。但是,郑月鹏当晚正好值夜班。大队教导员芦涛知晓情况后,马上邀请郑月鹏母亲来队与儿子团聚,并精心安排晚饭。

  

  期间,中队长王靖主动换下正在线上执勤的郑月鹏,让他回到大队,与母亲一起热热乎乎地吃了一顿便餐。吃完饭后,郑月鹏就带上单警装备,依依不舍的与母亲挥手告别,然后又继续回到节日繁忙的工作岗位上。

  而分别前,母亲一直叮嘱郑月鹏安心执勤,不要分心,自己会照顾好自己。老人坦言,自己为儿子骄傲!虽然有很多不舍,但是在中秋夜,能见儿子一面,知道他在警营很好,并且还是一名优秀的基层民警后,自己已经是十分满足和开心!

  

  采访中,言及自己10年中秋不回家,郑月鹏笑着说道:“别说中秋节了,过年的时候我也基本回不了家!就是苦了父母家人了。”但随即他表示:“不过没关系,警营也是我的家!”

  当天晚饭结束后,大队还特地为郑月鹏母亲送上中秋团圆月饼,感谢她对郑月鹏工作的理解与支持。郑月鹏母亲则一再感谢大队的精心准备和对自己孩子的培养,以及对其家庭的关爱。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