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送“福”上船 边防民警与中国船员一起过“小年”
2020/01/18 13:23  我苏网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长期漂泊在外的中国籍船员深切感受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和中国移民警察的友好情谊。1月17日,江苏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新春送“福”上船活动,与不能回家团圆的中国船员们共度“小年”。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当天,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带着精心准备的春联、“福”字、水果等礼物,登上靠泊在大丰港二期码头的“中信”轮,为船上21名中国籍船员送上新春美好祝福。

  

  边检民警与船员们一起贴春联、挂饰物,把船舱装饰得喜气洋洋。随后,大家一起包饺子、煮饺子,船员们与民警边吃饺子边唠家常,聊起了家乡过年的习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浓浓的“年”味溢满了整个船舱,一解大家的思乡之情。

  

  

  船长王民东激动地说:“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边检警官们给了我家一般的温暖,让我们这些长期漂泊海外的船员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富强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此时此刻,我心里暖暖的,自豪感满满的!”

  盐城边检站民警马成林介绍:“每逢春节等传统节日,我们都会带上代表传统习俗的小礼物登上外轮,让远洋船员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与服务对象的距离,同时营造温馨和谐的通关环境,展现中国移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