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江苏阜宁:扶贫队员的新任务
2020/02/04 20:55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每天开窗通风,勤洗手,尽量少串门,出门的话一定要记住戴上口罩。”2月3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委驻阜宁县帮扶工作队队员吕文宾与吴滩街道邹圩村村组干部邹成华,再次来到六组村民邹仁佐的家中,叮嘱他做好疫情防控。

  吕文宾向韩奶奶宣传防控疫情知识。

  邹仁佐一家是建档立卡户,2019年刚脱贫。全家四口人,他是家里的唯一支柱,妻子和两个儿子都是智力残疾,防病毒能力相对较弱。疫情发生后,吕文宾牵挂着村里每一个建档立卡农户。春节在家休假的他,每天都要与村组干部通上两三次电话,了解村里防控宣传工作进度和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村里有没有外来人员进入或农户受到传染。

  “更放不下的,是村里的69户建档立卡农户182人,他们大半都是年老体弱人群。”吕文宾心里悬着,正月初五一大早,他主动提前结束假期,到驻点的邹圩村参加疫情联防联控。

  “农村地区是防疫的重点,眼下又是防疫的关键当口,此时党员干部更要主动挺身而出,筑牢基层防控的‘铜墙铁壁’。”到岗以来,吕文宾每天与村组干部一起战斗在战疫第一线。逐户走访做动员,发放宣传资料,劝导村民口罩戴起来,对返乡人员一一登记,一人不落。

  “组织上安排我们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对我们的信任和考验,我们必须做到尽心尽责。决不能让已经脱贫的农户再因为感染病毒而返贫。”

  针对村里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吕文宾又联系了一家口罩生产厂家,自费订购1000只N95口罩,准备到货后免费发放给69户脱贫农户和整日奔走宣传防控的村组干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