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一人一车清运废弃口罩和防护服,他日收运垃圾近5吨
2020/02/05 17:56  无锡观察  

  “苏BQ3293,请确保完成危险垃圾清运任务!”“苏BQ3293收到!坚决完成任务。”

  苏BQ3293,是江苏无锡太湖新城发展集团下属瑞景公司环卫车队的一辆垃圾收运车,自江苏省无锡市发布疫情一级响应以来,专项负责经开区废弃口罩、防护服等有害废弃物的清运工作。而丁庆元,就是这辆垃圾收运车上唯一的驾驶员兼清运工。从大年夜至今,丁庆元主动每天持续工作10多个小时,日收运垃圾近5吨。

  疫情袭来,城市垃圾清运既要确保有害废弃物单独收运,又要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避免感染风险,难度陡增。然而,这次疫情偏偏遇上春节用工荒,垃圾收运班面临无人当班的局面。这时,现年50岁的驾驶班班长丁庆元挺身而出,主动独立承担起这一“危险”任务。“节日期间人手紧缺,活总得有人干。”聊起一力承担的垃圾收运工作,丁庆元一点不犹豫,“没事儿,大家任务都很重,我这边的困难我自己克服解决。我多干一点,老百姓感染病毒的风险就少一点。”人手不足,他索性连驾驶的活也兼了,开始了一人一车收运危险垃圾的“独行侠”生活。

  每天凌晨4点,丁庆元套上口罩、防护服、橡胶手套、胶鞋、护目镜等防护设备,独自一人奔赴“战场”。经开区20多处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点、华庄派出所防疫隔离设备回收点,3个小时一圈的高密度收集工作,年轻人都受不了,可是他回场后仅是稍作休息,就立即更换车辆,继续日常普通垃圾收集点的清运工作。收集点垃圾桶数量不一,有的点上有多达100多桶的垃圾,累得他汗流浃背。可是,面对这么多定时炸弹似的“毒垃圾”,哪怕身上再潮湿、再闷热,他也不敢脱去防护服,护目镜起雾了也不敢摘。“必须得安全完成工作,不能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中,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同事、家人和社会负责。我不能给社会添乱。”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丁庆元所在的瑞景公司每日出动人员500余人次,设立9个体温测量点,每日监测在岗员工体温,做到100%无漏检。同时,每日做好经开区56条区管道路及17条园区道路的清扫;438只道路及60只园区生活垃圾桶、24只废弃口罩收集垃圾桶消杀清运;1200余个重点区域、1881只道路及1170只园区果壳箱以及33个公厕的清洗消杀,并及时统计上报相关信息。该公司还成功劝导36处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确保无人群积聚。在有害废弃物垃圾处理方面,公司在辖区各公园景区、主要道路、海岸城、八方汇、区管委会大楼等处设置21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使用专门运输车辆,直接运送至电厂进行焚烧处理。对专用收集容器及时消杀和清洗,每4小时消杀一次,对专用收集车,每日出车前、回场后进行全车消杀,每日消杀次数不少于2次,切实阻断传染源,防止二次污染。丁庆元说,规范的操作流程和科学的杀毒方式,再加上全社会一起努力,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