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与戴口罩毕业生握手!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有骨气
2019/10/27 18:33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与近日被指一味谴责警方且包庇涉嫌违法学生的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不同,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27日在毕业典礼上的举动被赞“有骨气”!

  面对故意戴口罩上台的毕业生,滕校长拒绝与其握手。他还表示,希望大家在履行个人义务时也要尊重他人。

  

  当天,香港理工大学举行第25届毕业礼,颁授哲学博士学位暨荣誉学位。期间,一名女毕业生戴着黑色口罩上台,向校董会主席林大辉鞠躬前脱下口罩,然后再戴回口罩来到滕锦光跟前,后者拒绝与其握手。

  

  随后,另一名女毕业生戴了蓝色口罩,上台前被工作人员劝说“脱下口罩”,但她没有听从。结果,滕锦光亦未与这名毕业生握手。

  

  据了解,校方在典礼彩排时已提醒过学生,上台接受颁授时应避免戴口罩,以示尊重。尽管如此,上述两名女生依然不听提醒,“我行我素”。

  滕锦光在致辞时表示,香港近4个月来动荡不安,社会产生严重分歧,市民感到忧虑。他恳请各方加强沟通,让暴力在港消失,让社会回复原来的秩序。

  他希望各方以理性态度表达意见,拥抱多元文化,容纳不同观点,履行个人义务时也要尊重他人的权利。

  

  滕校长拒绝与“口罩学生”握手的举动,获得网友们的支持和点赞。有人在社交平台上留言:“理大校長有骨氣!支持您!加油!”

  

  还有人表示:“校長做得啱!这种问题学生係唔应比佢地面子的!”(校长做得对,这种问题学生是不应该给她面子的!)

  

  香港理工大学官网显示,2019年7月1日,滕锦光教授新任香港理工大学校长,任期五年。当日,滕校长向理大的教职员、学生及校友发出电邮。他表示:“对于获委任为理大校长,我深感荣幸之余,亦明白任重道远,须不负众人厚望。”他承诺将竭尽所能,履行大学的使命、实现大学的愿景。

  滕锦光教授于一九八三年在浙江大学取得工学学士学位,其后到澳洲及英国深造。滕校长在加入香港理工大学之前,曾在澳洲詹姆士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 of North Queensland)教学。

  滕校长是一位成就斐然的结构工程学者,他的著作被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广为引用,很多科研成果被中国、澳洲、欧洲、英国及美国采纳为设计标准/指南。

  滕校长于二零一七年获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这是中国科技界最高的学术荣衔。此外,他于二零一五年当选为爱丁堡皇家学会通讯院士,二零一三年当选为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

  北京日报客户端特派香港报道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