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人翁精神守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2019/10/28 08:03  人民日报客户端  

  疾风知劲草。在香港持续数月的动乱中,一些正义凛然的香港市民、各界团体,挺身而出,谴责暴力。林先生怒斥暴徒、捡起国旗,七旬阿婆不惧威胁、清理路障,102岁老人郑黄月芳痛骂叛国乱港分子陈方安生,还有一份声明参与联署的团体多达570个。这不仅让人看到了香港市民与团体的热血热心肠,更感受到胸盈正气。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站了出来,因为他们不希望香港被暴力分子继续“绑架”;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正义力量在汇聚,因为他们希望香港早日恢复秩序,重归祥和。正如有人说:如果人人退缩,香港岂不成了暴徒的天下?事实再次证明,香港的爱国爱港群体是反对暴力、维护法治、恢复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

  止暴制乱,需要更多的市民发扬主人翁精神,勇敢发声,向暴力说不,向践踏法治的行动说不,向一切危害香港的行为说不。如果任由“暴”和“乱”持续下去,不仅会危及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还会毁掉香港的法治基石,毁掉香港的繁荣稳定。

  香港陷入乱局,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最近直言,香港的司法、媒体、教育都出现很大问题。联系到香港现实,此说不无道理。从通识教育课本沦为港独分子的宣传品,到《苹果日报》沦为“毒苹果”荼毒社会,再到频频上演“警察抓人,法官放人”……窥一斑而知全豹,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某些层面,香港的教育、媒体和司法等方面生病了,且病得不轻。

  这不是疾在腠理、皮毛之忧,而是肘腋之患。置身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中,香港何去何从?香港青年何去何从?香港应该重新思考。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此前表示,如果香港市民最关心的土地与房屋、经济发展、医疗政策改革、教育及青年问题得到解决,困扰香港社会的深层次矛盾会逐步得到化解。归根到底,无论是破除阶层固化,还是提升香港潜能,塑造香港前途,无不需要凝心聚力。而这一切都需要在有序的环境下进行。止暴制乱,仍是香港的头等任务。

  为此,就需要广大香港市民真真切切地思考香港的明天,真真切切为香港好而勠力同心。尽快恢复社会秩序,守护香港的繁荣稳定,香港的明天会更美好。

  人民日报客户端-秦川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