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香港须尽快停止暴力,特区政府将努力修补社会撕裂
2019/11/11 07:36  新华社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0日表示,香港当务之急是停止暴力,特区政府将与各阶层市民展开对话,努力修补社会撕裂,使香港恢复秩序。

  张建宗10日发表网志表示,受近月社会事件影响,香港经济已步入技术性衰退。今年9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99亿港元,同比跌18.3%;今年第三季的食肆总收益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64亿港元,同比跌11.7%。数据反映社会事件重创零售和餐饮业,经济状况欠佳导致消费情绪疲弱。

  张建宗表示,今年7月至9月,香港总就业人数略低于一年前水平,减少约8200人至3855400人。随着街头暴力持续和经济前景欠佳,他预期整个劳工市场将面对相当大的压力。

  他强调,香港当务之急是停止暴力,凝聚广大奉公守法、热爱和平的市民,集合正能量,齐心协力,共同恢复秩序,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特区政府将努力修补社会撕裂,广开言路,与社会各阶层对话和沟通,并认真处理社会深层次矛盾。

  他说,特区政府将继续巩固香港的传统优势,投资未来,培育人才,促进社会向上流动,提升香港的人力资源,加强香港的软实力和长远竞争优势,确保香港长远发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