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组织“爱的呼唤”快闪,呼吁安全公平选举拒绝暴力
2019/11/16 15:1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香港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上街清理激进示威者留下的“乱港”标语;大声歌唱呼唤爱,对暴力说“不”;分发传单,呼吁大家投出神圣的一票……11月16日,一班青年人在香港大埔林村许愿广场举办“爱的呼唤”青年快闪活动,希望用快闪的方式,推广安全公平的选举文化。他们也呼吁所有爱港市民站出来,同舟共济,发扬狮子山精神,守护香港。

  

  自发清理示威标语,悼念遇害清洁工老伯

  上午9时30分,活动一开始先举行了一场沉痛的哀悼仪式。所有人默哀一分钟,为日前被暴徒扔砖头击中头部并于14日晚离世的70岁清洁工伯伯。“我们希望伯伯一路走好,在天上也能守护香港,希望香港的明天会更好。”活动组织者高松杰表示。

  而16日一大早,这些青年还来到屯门站清理标语。手套、小铲子、去除粘胶的喷雾……他们自带工具,将地上的、墙上的、灯柱上的标语、宣传板清除干净。参与者欧阳凤盈告诉记者,她希望用这种方式告慰清洁工伯伯。“他做清洁工的一生已经圆满结束了,而之后我们会继续他的工作,帮他去做清洁,把香港恢复成原来干净的样子。”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他们第一次上街清洁活动。欧阳凤盈表示,自己已经连续做了14周。“看到香港变得这么乱,我们是自发去做的。很多大游行后,有很多垃圾放在路边,没有人清理。还有到处乱贴的标语,破坏了公共设施。”而在清洁的过程中,她也很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加入,大家都在一起守护香港。

  用歌声呼唤爱,希望大家都投出神圣的一票

  

  “既是同舟,在狮子山下且共济,抛弃区分求共……”歌声响起,一曲《狮子山下》让人动容。高松杰表示,此次“爱的呼唤”青年快闪活动,主要选择了三首歌,分别是《爱的呼唤》《拥抱爱》《狮子山下》。每一首歌都有特殊的含义。

  比如,《狮子山下》是上世纪七十年代香港家喻户晓的电视剧主题曲,代表了香港人克服苦难、不畏险阻、同舟共济的狮子山精神。而在当下,香港人也需要这样的狮子山精神,大家不分你我,共同渡过眼前的困难。

  11月24日,香港将进行第六届区议会选举,高松杰也呼吁香港市民,每一个人都要站出来,投出自己心中的一票。活动现场,青年们也向市民发放选举宣传单,邀请大家积极参与。

  “之前,特区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屯门摆街站期间遇袭受伤,事件令人非常震惊。我们希望有一个安全公平的选举,大家一起拒绝破坏,踢走暴力,建设家园。”高松杰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