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BNO护照!香港青年高松杰:别给英国忽悠了,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2020/07/25 18:01  新华报业网  

  路透社7月23日报道,英国将为香港的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持有者提供入籍通道。英国反复在护照问题上搞政治操弄,香港人又是如何看待的呢?25日,交汇点采访了“香港再出发”共同发起人、香港菁英会社会民生研究会主任高松杰。

  今年6月,高松杰等人曾到英国驻港领馆抗议,并当场撕毁了自己的BNO护照。回顾当时撕毁BNO护照的举动,高松杰向记者表示从未后悔过。

  BNO护照入籍政策只是“政治秀”

  记者:您如何看待英国这次的BNO护照入籍政策?

  高松杰:我认为,为BNO护照持有者提供入籍通道只是英国政府的政治炒作,香港人若移民去英国,只能做二等公民。根据网站资料,该政策只是英国吸引全球人才计划的一个小的组成部分。在香港持BNO护照的人中,符合英国要求的精英人才也就1%,远远覆盖不到所有人。其次,英国人需要资金和廉价劳动力。香港所谓“精英人才”去别国当“廉价劳动力”是否可笑?试想他们去搬砖、做洗碗、清洁等体力劳动工作是否很讽刺?第三,英国正值经济低迷时期,该政策一方面可乘机赚取几亿元的移民费用,另一方面利用香港移民补充低下劳动力人口。此外,该政策只是让BNO持有者有机会去申请,而不是自动成为英国居民。持BNO入境英国者,还必须提供财务证明,以证明能在英国生活下去。这就意味着:No Money No Talk(没钱免谈)。

  我是中国人,不需要BNO护照!

  记者:您出于什么原因决定撕掉BNO护照?

  高松杰: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看不过眼他们欺负我们中国人。我1997年香港回归时出来工作,见证了香港由一个独裁的殖民社会变为一个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社会。见证了香港经济的发展,以及很多回归前被妖魔化谣言吓至移民的人回流返港。

  也亲眼看都了回归23年来,英国政府阴魂不散地干预中国的内政和香港事务。所以身为中国人,出于爱国心,发起“我是中国人”行动,到英国领事馆撕掉BNO护照,希望唤醒更多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人主动放弃BNO护照。

  记者:最近国家提出会考虑不再承认BNO护照作为旅游证件,对此您怎么看待?

  高松杰:绝对支持!我们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各方面的实力也获得全球肯定。我们有的是底气,绝不容许任何外国势力欺压我们,所以必须回应英方无理的BNO措施。另外我们现在使用的香港特区护照比BNO更方便、更好用,认可的国家更多,所以没有BNO也毫无损失。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对于英国借香港国安法为名的炒作,我借早前高铁“一地两检”作例子,时间和事实就是最有力的证据。时间能让港人对国安法安心,英国是用一些老套而毫无事实根据的说法恐吓香港市民。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再是任何国家的殖民地,中国政府在香港实行什么政策皆是中国内政,是我们的家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敬请英、美国家尊重和收口!请别再干涉别国内政。

  做好青少年国民教育 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记者:香港人在身份认同上一直有不同的声音,您觉得该如何引导青年人,特别是下一代人对“中国人”身份的认同?

  高松杰:所谓西方的自由民主、生活好等等都是一些媒体、或是带有偏见的老师误导出来的。这些幻想出来的东西,他们根本没有亲眼看或感受过,这也代表我们的工作还需要检讨和改进。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我们必须要改革香港现行的很多制度,包括:教育、传媒、公务员制度以及司法中存在的问题,需要重推国民教育,重新检视中国历史教育,引导好青年人,把这一代小朋友对“中国人”身份的认同重新建构起来。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