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协,别再作妖了
2020/06/29 12:50  人民日报客户端  

  近日,香港记者协会向联合国相关组织写了一封信。他们就像香港其他反对派一样,热衷于“告洋状”,而这次是不惜力气编造故事,“投诉”香港警察。在他们看来,去年“修例风波”以来,香港警察面对记者维持秩序的行为,是“暴力行为”,妨碍了“新闻自由”。这样的信函罔顾事实,满纸荒唐言。香港警察处置“黑暴”合理合法,不容抹黑污蔑。

  实际上,香港记协只是香港记者行业众多工会中的一个。挂了个行业组织的名,其实骨子里倒更像个政治组织。因其“权力层”与叛国乱港分子黎智英的“壹传媒”渊源颇深,甚至有了“壹传媒记者协会”的称号。难怪会有众多香港传媒界人士发声:“记协不代表我”。这样的协会及其言论,岂有公信力可言?

  香港记协不仅擅长“胡说”,还惯于“胡为”。在去年“修例风波”中,他们不仅鼓动媒体制造假新闻,极尽可能栽赃丑化警队,还屡屡为“假记者”助威,任其为虎作伥。在一次警方记者会上,一名叫叶家文的“记者”大闹现场,阻碍信息发布。事后证明,叶家文不属于任何媒体,是香港记协给他发的证件。香港记协反而谴责警方,完全颠倒黑白。像这样的“记者”,无论是大闹警方记者会,还是在暴乱现场掩护暴徒撤退,证件都源自香港记协的滥发,行为都得到香港记协的“护短”支持。如此模糊事实真相,毫无新闻伦理,突破职业底线,可以说,香港记协及其“黑记”彻底沦为反中乱港势力的工具。

  犹记去年,《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遭暴徒非法禁锢及围殴。对此,香港记协对暴行仅表“遗憾”,却质疑记者未佩戴证件。面对警察制止“假记者”的行为,他们却说不宜“要求记者在采访时必须配备认可的记者证”。这不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助纣为虐吗?

  香港市民早已看清了他们的真面目,高呼“记协不公、贯彻始终”。稍微看看香港记协的历史,就会发现他们一贯“反中”,与标榜的所谓“新闻自由”“新闻操守”“力求中立”无关,而是政治投机压倒职业精神。这就不难理解,他们为什么会污蔑香港国安立法“令新闻自由、记者人身安全更缺乏保障”;也不难理解,香港记协前主席麦燕庭会和李柱铭之流组团到美国和加拿大“告洋状”,抹黑修订《逃犯条例》。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粉饰着浓重的政治色彩,任何有良知、有操守的媒体人都不会与他们为伍,任何明是非、有理性的市民都会嗤之以鼻。

  新闻舆论在香港被称为“第四权力”,岂是香港记协随意揉捏的橡皮泥?任何权力都有边界,任何自由都有条件。裹挟社会舆论、绑架新闻自由的香港记协,如果再堕落下去、再作妖不休,恐怕会反噬其身。再怎么多元、包容的香港,始终都是法治、文明的社会,纵容“黑暴”的香港记协迟早会被时代摒弃。

  一位香港市民曾给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写了一封公开信,历数香港记协及其“黑记”的劣行,呼吁加强规范、启动调查。香港记协应该好好读读这封信,其所藏之污、所纳之垢该清一清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