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扬州智慧政务大厅“不打烊”
2019/11/12 20:29  扬州日报-扬州网  

  

  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内景。

  “整个办理过程仅花了1分多钟,太不可思议了。”11月11日上午,在江苏扬州科技馆1号楼24小时自助服务区前,市民钱女士手中拿着无房证明:“办理房屋贷款就差这一项了,本以为需要人工办理,没想到可以在机器上自助办理,太方便了。”

  2019年,扬州市政务办致力于打造强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和高满意度的便民环境,推广“不见面审批”,建设与江苏政务服务网深度融合的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把5×8小时的政务服务升级为7×24小时,为市民百姓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站在扬州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门口,玻璃门干净透亮,大厅在非工作时间采用智能化门禁系统。“凡是满足服务区范围的市民,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在确认个人基础信息后,点击‘实名认证开门’按钮自动开门,就可进入该大厅自助服务区进行业务办理。”市政务办工作人员介绍,这样既能方便市民办事,也能确保自助服务区的安全性。

  家住广陵新城的黄师傅是一位长途司机,平时工作非常繁忙。“那天回扬州已经将近晚上12点,第二天还要出远门,突然想起来车辆违章信息没有处理。”黄师傅说,周围朋友告诉他智慧政务大厅可以办理,他将信将疑地赶了过去。“一路上心情忐忑,本以为这个时间点肯定没指望了,没想到真的可以自助办理。24小时不打烊,实实在在帮了我的大忙。”

  据介绍,扬州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自助体验区目前已进驻公安局、税务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工信局、人社局等多家单位的自助设备,能实现机动车禁区通行证核发、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开通、交通违法处理和缴款等多类政务服务。此外,由政务办自主研发的综合自助服务一体机,集成了涉及审批服务、便民服务、公共服务三大类26个应用,提供无房证明打印、社保证明打印、公积金提取等多项服务,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

  “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的设立,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不见面审批’的创新举措。”市政务办负责人介绍,目的就是要逐步实现线上咨询不见面、受理办理不见面、取件不见面,推动政务服务更加智能、透明、便捷。“下一步,我们将扩展自助服务的范围和能力,打通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自助服务。”(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