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开放式主题党课让青年干部党性教育“活”起来
2019/12/06 19:38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音诗画《梦中的岛·心里的你》讲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守岛先进事迹,鼓舞青年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钟佰均现身讲述微党课《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激励青年干部找差距、抓落实;集体演讲《党的光辉照我行》……12月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放式主题党课在江苏连云港开讲。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党课设在“剧院”里,由青年干部唱主角,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演绎身边党员平凡却又感人的事迹。

  

  江苏连云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通过创新形式和手段,举办全市青年干部“守初心、担使命,青春建功高质发展”开放式主题党课,讲述本地初心故事、展示基层先锋影像,用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担当善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我要守到守不动为止。”舞台上,饰演王继才的青年选调生宋海涛铿锵有力地说出誓言,台下观众泪流满面。“身为一名青年干部,我被王继才的事迹深深感染,为国担当的热血和激情油然而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以最青春的姿态投入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连云港洪门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马玉昌哽咽地说。

  

  “这样的党课没有照本宣科,没有高高在上,但是有新意、很生动,让我们互动起来更‘活’了,多上这样的党课,党性教育、党性提升才会更有实效。”青年选调生连云港厉庄镇党委书记金耀激动地说。

  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让“四实四干”成为青年干部最鲜明的特质,连云港积极探索创新党课形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行形式多样的开放式党课,通过号召青年干部上讲台、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话身边情,身临其境感受和浸入式的体验,激活了青年干部党性教育“一池春水”,切实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此外,今年以来,连云港结合项目督查、专题调研,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走访30名青年干部,通过旁听会议、观摩现场,点对点深度交流,深入掌握干部的原始工作状态、思想动态。先后与20名青年干部的配偶等家庭成员交谈,深入掌握青年干部的家风家教,对青年干部身边情况全方位、多维度扫描,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增强抵制各种诱惑的斗争本领。同时,充分挖掘干部、人才、党建各类资源,先后选派4批次、30名优秀青年干部参与扫黑除恶、巡视巡察工作,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思维,提高青年干部政治上的洞察力、判断力。选派20名80后年轻干部到条件艰苦的乡镇挂职,择优选拔5名同志挂职改任职,留任乡镇党政正职。市县联动选派100名90后青年干部到村社担任第一书记助推脱贫攻坚,选派200名左右青年干部到自贸区、石化基地、高铁拆迁、信访稳定等一线磨练,帮助青年干部接底气、长本事,增强处理复杂矛盾问题的斗争本领。

  “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实的党性修养是青年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成长进步的基石。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年轻干部党性锻炼,帮助他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斗争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以更好地姿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贡献。”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