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山绿、水清、街净、村美 南京江宁街道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用最美“颜值”迎新年
2020/01/01 15: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记者 宦宇飞 通讯员 张磊) 临近岁末,南京江宁街道的各家各户都忙碌起来,走进这些农家庭院,窗明几净,各类物品设施摆放整齐有序,绿化植物错落有致,处处生机勃勃……他们正用最美的村庄“颜值”迎接着新年的到来。

  

  整治后的居民住宅

  据悉,今年以来江宁街道按照江宁区委“三大革命”和“三清一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全年共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219个,其中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6个,按人居村庄标准建设213个,农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美丽宜居的新乡村正日益成为广大群众的向往之地。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日常工作

  江宁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全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腹地,江宁街道应当主动扛起区委赋予的使命担当,将街道打造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样板区、示范点。为此,江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上下凝心聚力,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并制定《江宁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十大行动”实施方案》、《江宁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三清一改清洁行动专项考核办法》等文件,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人员在现场

  与此同时,街道还先后组织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上湖徐府、纪小村,南山湖中村等人居村进行观摩,并由街道督查办牵头指挥部、城管办、美家园、卫计办、妇联、水务站等部门开展联合抽查,以提高街村干部对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深刻认识。坚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三清一改”清洁行动统筹推进,同调度、同部署、同督查。

  

  整治后的花塘曹上村村口

  如今,山绿了、水清了、街净了、村美了……行走在江宁街道,村庄环境整洁有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街道领导驻村驻点,实地查看,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的小伙子们则是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常常行走在田间地头,穿梭于施工现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完成。”说起为人居环境而奔波的党员干部,农民们不禁连连夸赞。据了解,在江宁区2020年6月30日完成整治的时间节点上,江宁街道自加压力提前两个月完成任务,并针对薄弱环节逐项逐条再检查、再深入、再完善、再提升。

  

  整治后的村民活动中心

  国富才能民强,安居才能乐业。江宁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里江宁街道将始终坚持上下齐心,把责任担当起来,把思想统一起来,认识再提高、整治再推进、效果再提升,以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