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为新产业赋能,南京地产汽车驰入新能源时代
2020/05/10 13: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詹超)5月9日,南京市地产汽车推介会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推介会以“抗疫情、拓市场,为新产业赋能”为主题,展出了轿车、客车、货车、专用车等73辆不同类型的汽车,并有针对性地邀请了近50家需求单位参会,帮助企业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化解南京地产汽车生产企业库存风险为目标,建立集产品推介、技术展示、合作洽谈于一体的供需对接机制,进一步拉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新产业赋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京着力实施“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四新行动,抢抓发展新机遇新窗口,紧紧依托全市“4+4+1”主导产业体系,强化产业地标打造,重点加快新一代数字经济、新医药与新健康、智能网联汽车、新型都市工业、未来新业态等为代表的“新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汽车产业是南京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克服疫情冲击影响、赢得长远发展优势的重要基石。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推介会是今年以来全市首次举办的大规模产业推介活动,也是落实“四新”行动计划、助力企业市场开拓的重要内容和重大创新举措,突出体现了三大特色。

  汇聚地产汽车重点品牌,参会阵容庞大

  推介会围绕全市绿色智能汽车主导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征集梳理了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品质优、市场前景好的本地重点整车产品,通过现场推介、车型展示等方式,进行宣传推介,搭建互动交流、供需交易、宣传推广的平台,使南京地产汽车得到更加全方位展示和更大市场应用空间,帮助本地汽车生产企业在疫情困难形势下有效开拓市场。

  推介会上,南汽集团、上汽大众南京分公司、长安马自达、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南京依维柯汽车、航天晨光、江苏中意汽车、南京英德利汽车、南京艾伦特专用汽车、开沃新能源汽车等12家本地汽车企业将汇聚一堂,同谋汽车产业新发展。

  聚焦地产汽车重点产品,展品丰富多样

  推介会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外场设置现场展区,展出地产车辆70余辆,展车种类丰富,覆盖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及专用车等多领域,其中新能源汽车产品超过40%。

  一批南京地产明星车型纷纷亮相,包括荣威RX5 MAX、名爵MG6、大众帕萨特、斯柯达新速派、柯米克、马自达CX-5、CX-8、上汽大通G50等市场主流乘用车型,荣威ERX5、Ei5、名爵MGHS、帕萨特PHEV插电混动版、长安EV460、上汽大通EG50、长安欧尚A600EV等新能源乘用车主打车型,上汽大通纯电动货车、纯电动厢式运输车、依维柯客车/货车、比亚迪电动客车等商用车型,上汽大通纯电动冷藏车、消毒车、晨光森田垃圾车、扫路机、江苏中意装备运输车、旅居车、金龙渣土车、搅拌车等特殊功能专用车型,南京英德利、艾伦特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重大作用的负压救护车以及开沃氢燃料客车、蓝鲸号无人驾驶观光车等创新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交通运输、市政环卫、医疗救护等多个领域。

  突出地产汽车市场应用,对接组织强效

  推介会参会单位包括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近50家目标单位,如南京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建委、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城管局、市绿化园林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机关机务管理局等13家市有关部门,全市14个区和板块,市公交集团、市公务车辆服务中心、南京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及道路运输、驾驶培训、出租、快递等相关分会、市渣土行业协会等重点用车需求企业和行业协会。

  据了解,通过针对性地组织负责用车行业管理的机关单位、板块、协会、企业参会,推动相关职能部门、需求企业加强与本地汽车生产企业的交流沟通,实现精准供需对接,将大大促进地产汽车尤其是地产新能源汽车在全市公务、公交、物流、环卫、工程等领域的示范应用,帮助本地汽车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渡过疫情难关,助推南京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