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工业服务业用电量稳步增长 泰州日供电量连续8天破亿千瓦时
2020/08/25 19:32  泰州日报  

  这样一组用电量的数据颇能说明问题:8月19日,泰州日供电量达1.11亿千瓦时,再创历史新高,较去年日最大供电量增长6.33%,并创下了连续8天日供电量破亿的新纪录。8月1日至19日,全市供电量累计达19.57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4.96%,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涨幅,日均供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与此同时,泰州电网调度负荷也是一路飙升,首次突破500万千瓦,并屡创历史新高。日供电量和电网调度负荷屡创新高虽然与气温升高有必然的联系,但是工业、服务业用电量稳步增长,也是泰州市供电量、用电负荷“热爆”的重要原因。

  “用电量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连续的电量增长也充分说明了我市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增长态势。”泰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以来,泰州全市上下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谋划在前、准备在前、行动在前,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随着稳投资、促消费、降电价等系列政策效应持续显现,泰州市经济呈现全面恢复的良好态势。

  这一点在工业用电量上也得到了印证。今年4月至6月,泰州市工业用电量增速连续3个月保持在5%以上,体现了泰州经济企稳回升的强大定力。7月份,泰州市工业电量进入平稳调整期,尽管增速放缓,较全省平均水平仍高出2.82个百分点。进入8月份,工业用电量回升的态势进一步巩固。8月1日至19日,全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6.11%,其中金属制品业同比增长9.99%,通用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21.66%,医药制造业同比增长5.88%。

  从7月份的数据看,泰州市前10大制造业中,用电量增长的有6个行业,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电量涨幅最大,达到36.69%。前7个月,泰州市10大制造业中已有4个用电量实现正增长,分别为医药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和通用设备制造业,其中,作为全市优势主导产业的医药制造业增速高达22.97%。

  随着近年来泰州市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优化产业结构,泰州的服务业发展得到长足进步。尤其是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影响,泰州市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政策举措,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拉动了居民消费。初步统计数据显示,8月1日至19日,泰州市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8.27%,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泰州供电公司发展部相关人士预测,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预计8月份全市供电量涨幅达12%左右,将创下今年以来单月最高涨幅。下半年,随着企业发展动力稳步增强、生产经营活力持续释放,经济预计迎来补偿性增长,泰州市用电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记者 潘荣进 通讯员 夏臻 赵辛 吴倩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