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借力国家级“芯”赛事 打造200亿产业群——无锡集成电路澎湃强劲“芯”动力
2020/12/30 20:07  无锡博报  

  今天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国内首个专注集成电路领域中早期项目的全国赛事——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正式在无锡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大赛将为集成电路产业项目、人才和资本搭建交流平台,为无锡集成电路人才加速集聚、技术快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三年来共孵化海内外项目600多个,拉动60亿元产业投资,其中700余个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覆盖EDA、芯片设计、芯片制造、芯片装备、芯片材料、芯片应用全产业链,先后涌现出了一批黑马企业。作为中国创芯企业的摇篮,大赛汇集百余家集成电路专业投资机构,集聚千名海内外专家,形成了中国创芯智库。

  “锡山位于长三角核心地带,具有良好的天然的地理优势和坚实的集成电路产业基础,同时在招商引智方面也非常吸引我们,创业项目的落地政策及人才政策力度非常大。”北京智芯国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彦威表示,此次牵手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希望大赛可以与锡山紧密合作,为优质项目落户提供良好的土壤,为锡山带来集成电路创芯的全国智慧。

  近年来,锡山积极对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先后引进了一批重大优质项目。2020年8月,无锡市政府、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协议,合作共建江苏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10月,成功举办“芯谷启航、芯动锡山”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合作交流活动,集中签约落户12个芯片项目。未来,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引进培育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100家以上,实现集成电路产业产值200亿元以上,建成30万方的“锡山芯谷”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打造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版图上重要一极。

  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马成樑介绍,今年以来,锡山一手促集聚一手促生态,制定了芯片10条专项产业政策,成立了中科SK、俱成秋实两只专项基金,共建了江苏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重大平台,集聚了瀚昕微、艾微传感等27家芯片企业。“此次举办全国创业之芯大赛,拟借力国家级的赛事平台,全力打造辐射长三角的锡山芯谷,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